•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定明年正式開幕 康裕成期待工程加速、專業營運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今(109)年8月底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啟動儀式,更增添高雄市民對於明年即將開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期待。康裕成議員平日對於高雄流行音樂文化亦有所關注,盼高雄市政府加速場館施工及測試的腳步,定期向市民報告,並於明年展現蘊含高雄文化的驚艷開幕盛會,讓市民重拾自信驕傲。

  康議員表示,流行音樂的推動要軟硬體兼備,但國民黨議員去年提案修改「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欲將文化局長列為高雄流音中心當然董事,並主張修法讓董監事任期隨市長同進退,引爆朝野議員激辯,而在野議員多認為文化推動不應泛政治化,偏離專業考量。

  康議員當初於議場清楚表達,國民黨議員所提之修正條文違背母法「行政法人法」,若將來送到中央,也可能因而被退回。然而,最後在國民黨議員過半優勢情況下,提案仍三讀通過。康議員痛批,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監事隨首長進退的提案,與行政法人法的「任期制」違背,若修法則可能導致現任董監事全遭解聘,且執行長、副執行長人事權不經由董事會決議聘任,也違反行政法人精神,形同政治黑手伸入藝文界。

  康議員透露,今(109)年6月行政院行文高市府,「修法抵觸中央法令,應屬無效」,其中關鍵,董事任期為「行政法人法」母法所明定,以彰顯董事會的專業與獨立,而不是市長的「機要董事」。康議員也評論,「所幸這是一場不堪回首的鬧劇!去(108)年12月國民黨在議會強行通過的自治條例,在今(109)年6月被中央認為違背母法而無效。」。

  康議員認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爭議在行政院行文裁示下已底定,未來營運應交付專業團隊推動,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預計於110年4月正式開幕。康議員表示,市民現在相當關心整體工程進度,期盼年底全區完工並進行相關工程驗收,以及設備、舞台、動線等軟、硬體的滿載測試。同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位於灣區,未來完工後,搭配週邊的大港橋、棧庫群及碼頭設施,將使高雄觀光文化廊帶更加完備,呈現嶄新高雄海洋意象。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於明年開幕,其搭配周邊的大港橋和棧庫群,將使高雄觀光文化更為豐富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