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廿年築巢引鳳 高雄邁向大產業時代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高雄環狀輕軌路線自110年12月16日下午起又有C18鼓山、C19馬卡道、C20臺鐵美術館等三站加入營運,為跨年人潮帶來可觀的運量。康裕成議員回溯過去一百年,高雄市著眼軌道等基礎建設完成現代化的腳步,如今更藉由南部半導體S廊帶成形開啟了大產業時代,她提醒高雄市政府此吃電怪獸的產業進駐,要嚴肅面對未來水、電的供應,經濟發展與民生需求不可偏廢。康議員也對四大公投結果表示滿意,更慶幸三接過關,大大減輕南電北送以及永安液化天然汽接收站的負荷。

  康議員表示,過去一百年高雄從新濱碼頭開始發展,一直到興建鐵路帶動產業進駐,又先後完成鐵路地下化、捷運、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書館、衛武營文化藝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輕軌二階也加速興建中,還有即將落成的旅運大樓,這些種種都告訴我們過去一百年正是高雄的大建設時代。

  康議員也有感而發的表示,110年12月18日四個公投,臺灣人民寫下歷史,向世界宣示臺灣要站上世界舞台,而這一天—任期長達廿年的3位民進黨籍的民選市長也都在高雄守護臺灣,他們是謝長廷前市長、陳菊前市長和陳其邁市長。康議員陪同其中二位市長展開全程四小時的市政之旅,由市府團隊向謝長廷代表報告鐵路地下化及捷運等建設成果,陳其邁市長並親自引領謝代表搭乘捷運前往日治時代延續迄今的橋頭糖廠。在捷運行駛途中,陳其邁市長不斷指著窗外說出地景的蛻變及未來的大發展…,台積電等大廠要投資高雄等,謝代表不斷的點頭回應,滿是欣慰的表情,此景,讓一旁的康議員非常感動。

  康議員表示,她有幸從91年起擔任市議員守在高雄市議會,見證了他們3人為了推動高雄的建設積極爭取經費,不斷的與議會折衝,更頻頻向馬政府懇求,種種堅毅及艱辛歷歷在目,過程點滴在心,就如同謝長廷代表曾說的「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由衷地感謝謝長廷、陳菊、陳其邁三位市長用了20多年接續完成「築巢引鳳」工作,高雄市也才能從「大建設時代 」邁向「大產業時代」。

 

康裕成議員(右)感謝為高雄付出的三位市長,期待高雄「大產業時代」的來臨。(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