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要求市府團隊儘速進入狀況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的建設不能拖,康裕成議員期待新任市府團隊儘快深入了解高雄市的市政運作,進入狀況,尤其是選舉期間,韓國瑜市長與其競選團隊最重視的負債議題。

  雖然新任市府團隊正式就任尚未滿月,但選舉期間不斷大打高雄負債率高的議題,認為高額負債是高雄的城市之痛,因此康議員相信韓市長與其團隊應該做好準備,就任市長後有一套開源節流、清償債務的計畫。然而在1月18日第3屆議會第1次臨時會質詢時,康議員要求市府團隊說明還債計畫與目標值時,韓市長卻遲遲對於如何開源節流無法提出明確說法。對此康議員感到相當失望,她表示過去陳其邁前代理市長剛上任第一個會期,就提出10年還債計畫,康議員盼望韓市長與市府團隊能快點進入狀況,希望在下一次定期大會質詢時,市府團隊能提出具體的償債目標。

  之前曾傳出為氣爆災民打官司的律師費過高,氣爆善款1億3千萬元都花在律師費,康議員以數據分析,事實上從市府法制局所出示的資料,以及韓市長親口說出實際律師費僅6,548萬元,共有3,140位災民要打三審的官司,6,548萬元除以3,140人等於每人2.08萬元,也就是每位災民打三審官司只花2.08萬元的善款,平均每一審只花7,000元的善款。對此,康議員要求韓市長與市府團隊不應縱容抹黑。

  康議員更進一步說道,或許有人會認為集體訴訟花費不需那麼高,但實際情況每個災民受損的狀況不一,有死亡、受傷、車損、屋損、慰撫金⋯等等,律師必須一一整理證據及舉證,打三審官司每人只花2萬元的善款,相較於一般行情每人每一審5萬元起跳,等於三審就要15萬元,已經是相當便宜,更何況律師團是依法公開上網招標程序,採購金額也是善款委員會所同意。康議員盼望有心人士別在氣爆傷口上灑鹽,能多點同理心,也呼籲新任市府團隊別放任抹黑。

  此外,康議員針對先前大眾對於韓市長夫人代夫跑行程之事件提出看法,康議員認為女性不是附屬品,對其個人的公開活動與行程應予以尊重,若要代理市長出席部分公益活動,為了避免再有類似的爭議,可訂定代跑行程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