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堅守價值 讓高雄未來更為美好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新春假期結束後,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接著開幕,而本屆議員及市長任期也接近最關鍵尾聲。在這同時,也是277萬市民檢視問政與為民服務成果的最終時刻,相信本會所有議員不分政黨派系,一本初衷,一起為高雄謀發展,為人民謀福祉,才是高雄之福。

  就像陳田錨老議長自年少從政,主持議事不分黨派,讓當時在野黨的李喬如議員有很大的發言空間,即使從政壇退隱,一幕幕美麗身影仍然令人緬懷。

  回顧本屆議會三年來,在改革的腳步中有顯著的改變。而高雄市政在陳菊市長12年努力不懈的推動下也有長足進步,顯示府、會的合作共榮,而高雄價值的彰顯,更少不了議會監督的力量。

  城市的進步與發展是許多人群策群力的結果。過去幾十年來,高雄作為台灣第一的工業城市,曾經飽受污染之苦,也因為南北資源的失衡,讓高雄經濟停滯多年,而最終在市民的覺醒,要求改變的聲浪下,本會議員受民眾所託,一棒接一棒發揮監督的力量,和市府一起推進城市的發展,也接下更多城市治理課題的挑戰。

  過去幾年,高雄市歷經了縣市合併的考驗,也歷經了莫拉克風災、八一氣爆等的災難衝擊,但都不能阻止我們朝向「打造宜居新生活串連城鄉」、「守護大地與河川」、「推動產業轉型與亞洲新灣區」、「保存文化資產」、「強化文化建設」、「提升城市光榮感」、「打破城市長期的沉痾」、「營造溫暖的友善城市」等目標前進。

  本次定期大會截至目前,計接獲市府68件提案、9件法規案及24件報告事項。此外,在歷屆議會積極努力下,高雄市議會建立完善城市外交制度,台日地方議會每年最重要的活動「台日交流高峰會」,107年7月7日將首度由日本移師至台灣舉行,由高雄市議會主辦。

  本人也籲請市府團隊及議會全體議員同仁,善盡各自職責,堅持任期到最後一分一秒,圓滿達成市民賦予我們的使命,讓高雄未來更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