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打造海綿城市 康裕成力推停車場採不透水鋪面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市公營停車場不透水鋪面比率已逐漸下降,康裕成議員於9月20日總質詢中提出,停車場建置透水鋪面可以減少環境衝擊、也可以是公園綠地,希望高雄市政府持續推動,同時也能提升都市綠美化。

  專業律師出身的康議員,在總質詢一開始時表示,今年11月26日大選需多領一張票,這張票可以決定18歲青少年能否擁有投票權,請市民投下同意票,贊成18歲擁有公民權,享有選舉投票的權力。

  接著針對107年至111年質詢議題成果進行追蹤,首先是成功爭取建置寶業滯洪池遊戲場,康議員說,感謝市府在質詢半年後完成建置,寶業滯洪池已成為地方最愛的休憩場所,兼具滯洪和休閒功能。

  民族國小旁工地噪音、同盟路第五能源站噪音問題在康議員質詢後,也獲得改善。她說,民族國小噪音影響學童上課,經過市府和建商協調已圓滿解決;同盟路第五能源站發出嗡嗡聲影響居民生活,亦獲得市府重視,在捷運局督促下,減噪改善工程已經發包,今年11月將實質開工。

  有關市民最愛的棒球運動,康議員曾經質詢關注澄清湖棒球場使用率偏低議題,要求市府儘速改善,亦獲得成果;她說,110年至 111年使用情形有明顯進步,從零場增加到逾20場,並有台鋼雄鷹隊的高雄主場球隊進駐。

  三民區市民最關切的中區焚化爐除役議題,康議員成功爭取陳其邁市長允諾114年除役及回饋金續發;果菜市場道路用地變更為批發市場用地,也在康議員質詢後迅速完成。

  許多議員都很重視的月經貧窮問題,康議員指出,市府提供弱勢女性在學校及公共場域的生理用品情形已有成果,但希望市府擴大辦理,並加強原鄉和偏鄉的需求,重視區域資源分配。

  長期推動民族社區重建的康議員說,感謝市府提供重建法令和社區協調的幫助,並進駐社區都更工作站,但目前進度僅有50%,期盼市府持續努力推動。

  打造海綿城市也是康議員歷次質詢焦點,目前高雄市公營停車場不透水鋪面比率已由88%減為71.2%,希望市府持續努力執行,同時改善停車場透水植草磚對女性穿高跟鞋的不友善問題。

  康議員亦追蹤高雄表參道計畫三鳳商圈門面改善完工時間、具歷史意義的蒸汽火車頭將放置於三塊厝車站,其周邊用地應整頓與規劃、淨零排放也可以落實到民眾生活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推動。

 

康裕成議員(左)力促高雄表參道加速進行,活絡商圈。(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