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呼籲擴大辦理線上線下直播教學系統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部長不如換個陳市長」,童燕珍議員於5月5日總質詢中指出,中央防疫政策混亂,口口聲聲「醫療量能充足」,卻仍發生男嬰等不到醫生致死、小孩躺地等待PCR等亂象,反觀陳其邁市長防疫滿意度高,建議臺灣可以換一個「陳」指揮官。

  疫情嚴峻,確診數逐日攀升,童議員指出,截至5月4日已有14間學校、231個班級停課、751人居家隔離,學生暴露在危險環境中,建議高雄市政府評估「防疫假」,讓家長幫孩子申請「防疫在家學習」,並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陳市長表示,目前仍以實體課程為主,已規劃虛實整合課程,將視疫情發展調整,市府將為疫情流行高峰期做好準備。

  童議員指出,防疫在家學習必須採取Google meet與線上線下直播教學的方式,要求教育局說明建置情形。

  教育局表示,已試辦建置130間教室,預估5月底完成,將持續推廣線上線下教學模式至各級學校,若有必要將同步上路,並備妥1萬4,000台平板電腦,提供無相關設備學童申請。

  童議員認為,線上線下直播教學系統至全市高中職、國中小,各校各年級至少建置1台直播設備,若要滿足國中小及高中職全年級配置,至少需1,800間教室,每間硬體設備約1萬元,3,000萬元內即可達成,是相當有意義的投資,建議市府積極推廣。

  陳市長表示,線上線下學習在未來1年內將是常態,將根據學校需求進行討論,並責成教育局針對軟硬體規劃盤點經費。

  暖男市長勿成血汗市長!童議員說,疫情升溫,公務員全月無休支援備戰,希望市長體恤基層人員,建議市府提早外包民政及戶政等初階工作,鬆綁公務人力、調整部分不能荒廢的例行業務,將人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補教退費、停課規則混亂,家長業者間糾紛多,童議員指出,補教業不如學校有明令停課標準,業者無所適從,嚴重影響生計,建議教育局參考勞工局範例訂定疫情下退課、退費標準、未來有振興業者方案,將補教業者納入振興對象給予補助。

  教育局允諾將盡力協助業者,鼓勵業者實施線上教學,並參考勞工局研議相關標準。

  爭取高雄早期肺癌篩檢、河堤國小增班計畫、推動愛河全線觀光,打造愛河中都段假日新亮點等,也是童議員所關心的議題,盼市府儘快進行。

 

童燕珍議員關切遠距教學,考察學校線上教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