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籲加強法治教育 培養電競人才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5 / 高市議壇NO.59

  人才養成必須從小開始,檢視全國青少年犯罪的統計數據,高雄的少年竊盜犯罪人口率高居六都第一,且有連續三年增加的趨勢。長期關注青少年議題的童燕珍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加強法治教育,並發展青少年感興趣的電競產業,培育港都青年作為新興產業的重要棟梁。

  童議員根據六都青少年竊盜數據指出,高雄市近三年的少年竊盜嫌疑犯人數都超過200人,不僅數據稱霸六都,甚至還連年增加。108年的少年竊盜嫌疑犯人數更高達287人,是六都中唯一超過200人的,並且在少年竊盜嫌疑犯人數上,遠遠超過縣市人口數最高的新北市。

  為什麼高雄少年的竊盜數據如此高?透過警察局紀錄發現,108年少年竊盜共有313件,光是自行車竊盜就有107件,且一半以上都屬公共自行車的失竊案件。童議員一直都在力促高雄成為「自行車城市」,而今高雄卻成為了「自行車盜竊城市」,她要求市府制定防治計畫,讓青少年了解社會規範、遠離犯罪。

  青少年在12-18歲年齡是處於過渡時期,因為其生理、心理都將由兒童階段發展為成人,他們除了重視同儕關係,也勇於探索各個領域。童議員認為現在是資訊和科技爆炸的時代,青少年經常接觸網路和電玩,且當前電競衍生的產業鏈效益比一般運動設備產業更具能量,已成為全球重要的主流娛樂產業之一,不只在行銷遊戲上發揮作用,更已經形成獨立的娛樂來源管道。此領域需要遊戲軟體、美術設計、電腦設備開發等人才,市府可運用TESL高雄電競館和既有的技職院校資源發展電競產業,培育新興產業棟梁並留住優秀年輕人。

  童議員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梁,從幼兒教育的黃金時期,一直到兒童學齡期,接著是身心都逐漸成熟的青少年時期,每個時期都十分重要,所以她大力推動「書香社會」運動、鼓勵各界閱讀,並運用假日到圖書館或社區大樓為孩子說故事,歡迎大眾參與。她也期待父母和青少年一起閱讀或培養共同興趣,在增進親子互動的同時,也能陪伴孩子度過關鍵的青少年時期。

 

(影片來源: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