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高雄觀光景點髒亂應立即檢討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全臺疫情趨緩,中央發放振興五倍券,高雄市政府也同步祭出「高雄開就賺」活動,民眾只要在市內合作的商店使用五倍券,滿額即可獲得最高1,000元的加碼高雄券,希望力拼觀光財。重視高雄觀光資源與環境的童燕珍議員,日前親自走訪高雄捷運卻發現沒有冷氣、連手扶梯也不動,且市區多處熱門景點無修剪綠植,甚至滿是垃圾和菸蒂,她要求市府進行全面維護及檢討,還給觀光客和市民美麗的港都。

  網路是網友分享生活、討論資訊的重要管道,但最近卻有遊客在全臺最大的論壇PTT上撻伐高雄的旅遊經驗,其中「高雄捷運熱到爆」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高雄天氣炎熱往往走到捷運站便已滿身大汗,在月台等車更悶,總是等到大汗涔涔!童議員說,有部分觀光景點規劃得不錯,但礙於高雄天氣非常炎熱,要推廣戶外旅遊有難度,若連高雄捷運都未開放冷氣、手扶梯也不一定啟用,旅客搭捷運好像被懲罰似的,市府應該儘快評估、研擬冷氣的開放措施。

  童議員表示,長久以來觀光景點的環境維護被人詬病,因此在高雄舉行2021國慶焰火活動以前,她也到了幾個國慶重點景點確認環境整潔。實際前往「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草地都沒有修剪,草已經長到看不見鐵軌;「高雄市電影館」前面的座位全是菸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的YouBike站點都是廢棄的瓶瓶罐罐;還有「輕軌沿線」步道草叢也堆滿了垃圾,在連續兩天的走訪都不見改善。

  「這是我們高雄市的觀光嗎?」童議員認為,高雄市近年來努力打造國際城市的形象,但卻讓觀光客看到如此髒亂的景點,不只自廢武功,還可能前功盡棄,觀光景點等於是城市的門面,需要全力維護才行。另外,既然高雄白天溫度高,市府也可以從夜間觀光切入,學習韓國觀光公社推出「夜間旅遊100選」,選出高雄夜間旅遊精選景點,像是愛河搭愛之船、壽山情人觀景台賞夜景、前鎮之星騎自行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走一走、大崗山上賞夜景等都非常適合推薦給旅客。

 

童燕珍議員日前檢視市區多處景點,發現環境髒亂有待清潔與維護。(圖片來源: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