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盼金獅湖升級為觀光園區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金獅湖風景區值得更好的觀光發展,童燕珍議員於7月9日總質詢表示,金獅湖周圍長久以來只發展單一景點,缺乏全面規劃,期盼提升為觀光園區。

  童議員指出,金獅湖是三民區唯一觀光景點,景觀環境不僅媲美國外,更兼具防汛功能,周圍有保安宮、蝴蝶園、登山步道等,可發展項目多元,儘管交通條件不佳,若規劃完善,將會是具發展潛力的區域,也期盼能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吸引人潮,建議楊明州代理市長實地走一遭進行評估。

  楊代理市長表示,曾與觀光局討論過,除了愛河之外,高雄市各風景區都應規劃如何發展觀光,金獅湖也包含在內,另外金獅湖也具防洪效果,會請水利局注意清淤狀況。

  市政應延續而非隨意更改、停擺,童議員表示前市府團隊將河堤路整修後平整好走、河堤公園遊樂器材區地墊更新後,安全性提升、河堤步道植草後綠意盎然,她質疑現在道路挖掘路段多、愛河上游髒亂,等於否決前團隊的努力,要求市府團隊多用心、有效率,才是高雄市民之福。

  楊代理市長表示,市政是延續的,工程不會幾天就突然決定,是有計畫期程的,仍會要求市府團隊全力以赴,隨時注意大小事,督導工程及環境整理狀況。

  幼兒園監督機制應強化,近期虐童案件頻傳,令童議員感到痛心,要求教育局落實監督機制,讓家長能放心將小孩送到幼兒園,也希望稽查人員到現場查核時能態度良好、發揮專業,勿造成業者困擾。

  教育局表示,將透過科技運用、加強人員稽查及輔導機制,創造令家長安心的幼教環境。

  後疫情時代,高雄會展產業如何再起?童議員表示,受疫情影響,高雄展覽館今(109)年的使用率預估目標是30%,現在卻只有2%,連帶影響交通、會展場地籌備、住宿等會展相關產業,經發局有何因應計畫?

  經發局表示,今年展覽取消16場、延期20場,整體下滑60%,除了降低租金及中央對相關產業紓困外,未來疫情趨緩後也會到國外行銷、規劃踩線團等方式,復甦高雄會展產業。

  增設專用車道讓救護車方便送醫,童議員以高醫、榮總為例,皆設立於人口密集區,也是重大疾病的醫療院所,若能設置救護車專用道,如臺中市的BRT專用道,限制不讓一般車輛行駛,只讓警備車、救護車及工程車可通行,便能讓救護車能更快速抵達醫院,節省運送病患的時間,增加病人就醫的機會。盼交通局能至現場進行會勘,了解周邊環境後,評估設置專用道的可行性。

  童議員也關心高雄銀行改善資源回收業者過磅卡扣款瑕疵、海事博物館專案小組運作不停擺、幼兒園階段的雙語教育等議題,要求市府加以重視。

 

童燕珍議員認為金獅湖需透過全面性規劃,提升為觀光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