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提升金獅湖觀光價值 童燕珍籲解決周邊髒亂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6/26 / 高市議壇NO.28

  三民區金獅湖是高雄知名的觀光景點,尤其裡面的蝴蝶園更是全台難得一見以蝴蝶為主題的公園,106年蝴蝶園在進行改善工程之後,增設賞蝶空橋、設置室內解說室、3D地景彩繪等工程,園區煥然一新,相關單位也藉由重新開幕拉起一波造勢活動,打動許多民眾的目光,也吸引學校將蝴蝶園列為戶外教學的選項。雖然蝴蝶園經過改造後變得更加漂亮,不過金獅湖整體管理和維護卻沒有跟上腳步,甚至反而相形見拙,童燕珍議員戲稱現在的蝴蝶園和金獅湖就好像一位美女穿上破爛骯髒的衣服,空有美好的內涵卻沒有吸引人的外表,當然也失去金獅湖應有的觀光價值。

  童議員表示,重新整修開幕的蝴蝶園不論是整體環境還是蝴蝶的數量和種類,絕對可以媲美台灣各地的優質景點,但是金獅湖的管理卻出現非常嚴重的落差,管理處門口堆滿雜物,整體環境髒亂不堪,對面的私人土地還有成群的病媒蚊到處亂竄。髒亂的金獅湖與漂亮的蝴蝶園有著天壤之別,甚至完全抹殺了蝴蝶園的觀光價值。

  童議員表示,金獅湖管理處是委外經營,雖可減少市府的管理負擔,但是市府也不可以完全放任不管,任由廠商胡搞瞎搞,呼籲市府應負起監督責任,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恢復管理處乾淨整潔的面貌,才能和蝴蝶園相互呼應,讓花費4,000萬元公帑改善的蝴蝶園為高雄發揮觀光的效用。

  另外,童議員也對高雄市的停車問題深感憂心,她表示市民常常飽受停車之苦,不但停車位一位難求,而且經常收到罰單告發。尤其現階段輕軌已經開始施工,民眾對於即將到來的交通黑暗期非常焦慮,雖然市府已經規劃一系列的立體停車場計畫,也預計和學校、公有國產署合作增設停車格,但這些似乎來不及應付交通黑暗期所需。

  因此,童議員建議在興建捷運輕軌期間,重新檢討畫設紅線的區域,選擇一些比較冷門、人少的路段釋放作為臨停車位,讓民眾可以臨停,減少檢舉達人的舉發,以減輕市民停車的負擔。

 

金獅湖設施老舊,環境有待整頓,與重整後的蝴蝶園天壤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