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只有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 童燕珍促成立委員會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光有「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卻未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童燕珍議員於106年5月15日市政總質詢中督促市府儘速設立青年諮詢委員會,關注青年事務,重視青年對城市發展的想法。

  童議員指出,除台北市單獨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外,包括新北、宜蘭、桃園、苗栗、臺中、彰化、嘉義、澎湖等地方政府也均設有青年事務相關組織,唯高雄尚未設置。針對高雄市研考會於民國92年制定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但迄今遲遲未正式成立相關組織,她關切青年事物如何推動。

  針對研考會答復當時因外界批評設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有政治青年軍之疑慮,童議員督促市政府不要考慮政治,勇敢去做。她說近來接觸一些青年,對公共議題有想法也想參與,她建議找大學生及企業推薦的年輕人組成委員會,一起為市政建設努力。陳菊市長則表示,市政府確實應檢討重新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高雄是可以讓青年追求夢想及創業的城市,市府願意聆聽年輕人對城市發展的聲音,以求政策能符合市民的期待。

  另外,童議員對於愛河觀光人數銳減感到惋惜,她點出周遭歷史博物館、電影圖書館、愛河水域、二二八和平公園、黃金愛河等問題,如歷史博物館晚上黑漆漆,建議夜間開放參觀,附近運動場圍欄破舊、人行道地面破損、公園內多處生鏽的管子以及沒人敢用的男廁、殘破的洗手台等等,不僅如此,愛河明明有浪漫的貢多拉船,卻鮮少人知。

  童議員指出,原本在愛河畔表演的街頭藝人也少有觀光客觀賞,沿岸業者為了提振觀光,竟還自掏腰包補助街頭藝人。她認為市政府各局處應對愛河周邊公共建設及資源進行整合,並在質詢中轉交愛河周邊觀光業者的陳情書給陳市長,期盼市府重視愛河觀光景點缺失的改善。

  向來關心幼教的童議員也向市府建議,2-4歲的就學補助排富條款並不顯著,在財政的許可下,可以仿傚台南市政府一學期最高補助1萬5,000元,讓幼兒們都能進到學校就讀,家長也能安心,她同時要求教育局和警察局關心兒童吸毒與犯罪的問題。

 

童燕珍議員遞交愛河周邊觀光業者陳情書予陳菊市長,要求市府重視愛河觀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