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提振高雄觀光 童燕珍建議爭取日韓及大陸直飛航班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高雄國際觀光客以日、韓及大陸為大宗,消費力也比東南亞國家為高,童燕珍議員於10月11日總質詢建議市府增加高雄對日、韓及大陸航線班機,提振高雄觀光產業。

  童議員指出,市府局處首長對議員質詢之承諾要有誠信,否則,將如何對市民有所誠信?她說,趙建喬秘書長擔任工務局長時對改善河堤路無障礙人行環境已有落實,市民將給予肯定,但現任工務局蔡長展局長承諾處理河堤公園危險設施及改善髒亂情形,卻完全未實現。

  童議員指出,河堤公園現況亟需整修,遊樂設施處水泥凸起、樹根裸露、人行道破損砂石溢出、垃圾滿地、無障礙坡道破損、排水溝落葉及垃圾阻塞、石階破損、腳踏車停放處久未保養、遊樂器材護墊破損、民眾自行放置運動器材、雜草叢生等情形,工務單位視若無睹,完全未予改善。

  童議員也提到,公園隱藏許多殺手危機,遊樂設施的安全應比照中小學及幼兒園遊樂設施標準進行規範,否則一旦造成市民傷害,將會不堪設想。

  工務局回應表示,針對河堤公園危險設施,市府已進行改善,但日前豪雨可能又造成損壞,將會再度稽查及整修,工務局107年編列3,000多萬元預算整修老舊公園,將逐一改造老舊公園。

  高雄國際觀光旅客每人每日消費以日、韓及大陸最高,童議員說,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曾表示外國旅客每人每日在台消費,以日、韓、大陸的食宿總支出最高,大陸觀光客的購物消費平均為83美元,新南向政策18個國家只有42美元。童議員建議市府爭取增加對大陸及日、韓的直飛航班,並促進東南國家來台旅遊的包機,刺激國際觀光客來高雄旅遊。

  重視教育的童議員也關注雙語教育議題,她表示,台灣缺乏英文學習環境,英文是國際語言,也是國際溝通的工具,韓國瑜所推動的雙語教學並不是消滅母語,而是希望在家營造母語學習環境。

  童議員主張學校雙語教育採師資開放管道,讓外師和中師搭配教學,以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另外高雄市國中小學未規劃品格教育課程,童議員要求教育局加強學生品格教育,提升市民日常禮儀及品格。

 

河堤公園是許多附近民眾經常休憩的地方,童燕珍議員要求市府進行園內及周邊設施維護。(圖片來源: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