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打造全台首富 童燕珍重視觀光發展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韓國瑜市長以強而有力、非常貼近民意訴求的口號成功翻轉高雄,連帶也讓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重新取得議會優勢。再次連任的童燕珍議員表示,希望高雄市所有議員未來能夠不分黨派,努力推動高雄經濟發展,繼續創造不可能的可能。

  童議員非常贊成韓市長所提出的全台首富政策,同時也表示要達成全台首富目標絕對離不開振興經濟與觀光發展。經濟發展很容易被理解和重視,但是觀光產業卻常常被人忽略,不過觀光產業一旦成功發展,不論食衣住行哪一項民生經濟指標都將帶動起來。

  對於這段時間市府拋出的許多觀光話題,童議員認為城市永續發展要有深度,高雄拚觀光不能只靠跳愛河和藝人代言,更需要有人文、藝術、文化的深度,她列舉數位出生或深根高雄的藝文界名人,如詩人余光中、台灣文學家鍾理和、音樂家黃友隸等,因為有這些名人的加持城市變得更有溫度,這些人是高雄重要的文化資產,她認為應該善加利用。

  童議員提出閒置已久的舊高雄市議會作為「高雄市文化名人紀念館」可行性評估,她提到後棟一間間的研究室,可作為青年旅館之用,前棟二樓部分空間規劃為高雄市議會文史館、名人館,一樓可做為藝術文化展演廳,部分空間可作為青年辦小型展,並提供論壇、會議的空間,還有創業青年的辦公室等,當然也可以設置高雄市文創商品館,包括青年、客家和原民的文創商品,舊議會整體以住宿加策展空間的方式經營。童議員認為此處交通四通八達,還可連接風景區創造產值,非常具有觀光潛力。

  童議員認為在觀光方面創造更多的亮點,是目前積極的方向,不論是活動或景點的呈現都應如此,許多政策的評估應該經過市府團隊審慎評估後,再對外發言較為洽當。

  重視教育的童議員,致力於提升高雄教育的環境,「台灣微軟教育高峰論壇」預計於108年5月到高雄舉辦,她協助主辦單位與教育局洽談,她希望這樣的活動不僅僅是一日的會議,而是能落實雙語教育結合AI(人工智慧),讓學生學習語言同時也能習得技能,發揮教育上更大的效應。

 

閒置已久的舊高雄市議會,童燕珍議員提出作為「高雄市文化名人紀念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