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建議挹注觀光創意以吸引遊客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4/21 / 高市議壇NO.14

  愛河和澄清湖是高雄著名的景點,幾乎是遊客到高雄觀光必逛之處,搭船遊愛河欣賞河上浪漫風情,非常適合情侶結伴遊憩。面積廣大的澄清湖,內部景觀更是多元,充滿許多人的共同回憶,不過近年到訪遊客有限,童燕珍議員有感於觀光人潮減少,認為應注入更多創意,並藉由舉辦活動,吸引遊客回流。

  愛河自從多年前整治成功後,便陸續推出許多水上活動,如划龍舟、帆船賽,還有首先推出體驗愛河觀光的愛之船,不只可欣賞愛河美麗景致,航行時也一面聽著愛河的周邊故事,更進一步了解愛河與高雄的關聯性。之後推出進階版的太陽能愛之船,接著新奇的水陸兩用鴨子船進駐後,再度造成一陣旋風,從路上行駛到水中,再從水裡行駛上岸,無論鴨子船身在那裡,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1、2年前又引進兩艘義大利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又名為「水上計程車」,並規劃不同路線,讓人感受身在高雄的異國風情。

  名聞遐邇的澄清湖三橋、六勝、八景,數十年來一直是最引人入勝之處,當中的九曲橋、中興塔、三亭攬勝等,不只適合賞景、散步、健走,還設有烤肉區,兼具休閒娛樂功能。之前市府也局部整修,將歐洲花園一景改造為「幸福公園」,添加可愛的公仔和白色花架,營造出浪漫喜氣,成為拍攝婚紗照的新景點。

  再次重回議員身分的童議員,重新深入基層後,對於觀光方面有不同角度的思考。她表示,之前常在愛河喝咖啡享受浪漫的氛圍,很認同觀光局引進貢多拉船的作法,她希望貢多拉船能夠好好經營,不要步上鴨子船委外經營的後塵。童議員也提到愛河的遊客人數由103年的47萬人、104年的39萬人到105年的28萬多人,每年約減少10萬人左右,而澄清湖則是每年減少約20萬人,她認為雖然愛河不比國外的大江河,但是也有小而美的作法,她建議這些知名景點也要挹注創意、多元改造,才能跟上求新求變的時代潮流。

 

童燕珍議員主張愛河等高雄景點應注入活力及創意,以吸引遊客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