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推廣金獅湖蝴蝶園不遺餘力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每年3至9月是蝴蝶旺季,因此也為賞蝶、出遊的最佳時刻,只要到金獅湖風景區不必舟車勞頓便能同時遊湖、賞蝶,還免收費用,是市民休憩的好去處。重視三民區觀光推廣的童燕珍議員認為在三民區發展「一區一特色」就屬金獅湖蝴蝶園最合適,盼市府能積極整合行銷,讓蝴蝶園能見度更高。

  童議員指出,雖然105 年度金獅湖風景區整建工程曾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可是並沒有讓金獅湖的人氣提升,希望觀光局對金獅湖的宣傳再加強,並增加蝴蝶園生態教育的推廣。

  童議員表示,蝴蝶園是一個很好的教育資源,位於金獅湖風景區東側,內有包含端紅蝶、黃裳鳳蝶、黑點粉蝶及大鳳蝶等蝶種超過30多種,蝴蝶種類豐富,是全國規模最大網室型蝴蝶園,展館內部植滿了蝴蝶食草與蜜源植物,設有一座可觀賞蝴蝶翩翩飛舞的賞蝶空橋,更備有解說室,讓專業的導覽人員可進行深度解說,對於學童去瞭解生命、尊重生命有啟發教育的意義,也吸引學校教師帶學生前來參觀。

  此外,一旁的健行步道,每天早晚都會有民眾前來運動,是休閒的好去處,如今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童議員也建議民眾能多至戶外空曠區域走動,增強免疫力,而位於市區的金獅湖風景區再適合不過了。

  過去童議員就曾邀集服務處同仁、志工、社團法人高雄市婦幼同心會、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學生及高雄市幼兒教育協會等,花費將近2個多月的時間,籌備了金獅湖賞蝶樂健行活動,希望讓民眾藉由參與活動認識三民區這處美麗的觀光景點,活動當日還超過千人共襄盛舉呢。

  推展大高雄觀光,童議員認為無須捨近求遠,在市區中即有具備寓教於樂的絕佳生態景點,希望市府能好好落實一區一特色政策,並將金獅湖蝴蝶園與愛河沿岸、光之塔、中都濕地及愛河之心等周邊景點串聯,加強行銷,鼓勵民眾有機會多到三民區的戶外景點走走、郊遊,期盼市府應有持續性的規劃,使三民區的觀光產業有更蓬勃的發展。

 

童燕珍議員主辦金獅湖賞蝶樂健行活動。(圖片來源: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