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邀民眾逛開運市集、遊新客家文化園區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新客家文化園區每週六上午除了原有的「微風市集」提供民眾採買新鮮無農藥蔬果的平台,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增添市集內容豐富度,自3月底起,更與百大命理師算命觀光聯誼會合作推出「開運市集」,安排風水學、紫微斗數、姓名學、占星學、測字及塔羅牌等,多元派別的命理老師進駐園區擺攤服務,每場市集至少10攤位進駐,提供民眾紓壓解惑服務。

  關心園區發展的童燕珍議員5月初特與客委會黃永卿主委一同視查園區整體環境及市集的安排規劃。童議員表示,雖受疫情影響,園區內的文物館暫時閉館,但園區外的市集活動仍照常舉行。其戶外空間充滿蟲鳴鳥叫、多元的自然生態,擁有大片雨豆樹林、客家香花步道、生態水草教育池及紅磚屋瓦特色建築等,環境舒適。而今除了散步外,還能同時買農特產品、諮詢心靈服務及觀賞街頭藝人演出等,皆能使心情開闊。

  童議員提及園區硬體設施與景觀確實有所改變,近期增添了許多的創意及環境綠化,相信未來園區一定會有不同的風貌呈現,請市民拭目以待。除了肯定客委會的活動安排及園區美化外,她以鼓山區為例,凹仔底森林公園、美術館等是當地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反觀三民區,卻鮮少有人知道綠地充足可踏青、寫生甚至野餐的新客家文化園區,相當可惜。

  除了提醒客委會務必落實好園區內的定期清潔整理,童議員也盼能爭取相關經費,增加兒童遊樂設施及豐富的親子活動,將此打造為適合親子共遊的熱門景點,讓更多人了解園區之美。同時也建議客委會與觀光局合作,研擬推廣方案,以增加觀光宣傳效果,園區鄰近愛河畔愛河之心、光之塔及中都濕地公園等景點,具備相當的發展優勢,不僅空間遼闊,也能享受自然生態。同時室內的文物館展示高雄客家族群的起源與歷史,以便民眾了解高雄的客家文化。

  童議員誠摯邀請民眾利用週末時間到此一遊,6月份園區內的鳳凰木花開得正美,歡迎民眾賞花、拍照,來場滿足身心靈的小旅行。

 

(影片來源: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