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別讓高雄淪為「危居之城」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問題,加上近期兒虐事件頻傳,童燕珍議員於11月15日總質詢中呼籲高雄市政府別讓高雄淪為「危居之城」。另要求陳其邁市長堅持理念,不要忘了曾說過「公投綁大選是國際趨勢」。

  童議員指出,今年來高雄發生公安失能、治安失控、汛期淹水造成天坑,以及兒虐事件頻傳、高雄券領取制度漏洞百出等問題,在在顯示市政嚴重失靈。

  尤其在城中城事件中,政務官的努力與態度亦是童議員觀察的重點。童議員詢問史哲副市長在城中城事件中關於民政與社政的督導責任,提到這場憾事雖讓消防及工務局長下台,但由於負責督導的林欽榮副市長的認真解決事情,不眠不休地努力,因此議員們沒有要求他下台負責。童議員進一步強調,質詢官員是議員的天職,為民服務與市政建設是市府的責任,市府應加強和議員溝通協調,她期望史副市長修正態度,並提出相關局處檢討報告。

  史副市長表示,目前除了全力協助善後之外,陪伴、追蹤、諮商不會停止,而關於社會弱勢、老人,跟空間建築的關聯性,也會透過社會安全網進行比對掌握。針對城中城大火檢討報告,陳市長表示,監察院已進行調查,市府內部也隨時檢討,該面對該解決的問題市府都不會迴避,而相關的自治條例修法及預算也將送議會審議,希望議會支持。

  童議員也關注兒虐與教育問題,針對高雄兒虐事件頻傳,童議員建議市府鼓勵裝設監視器,要求居家保母設立主要照顧區,並將身心健康納入資格審查條件,讓居家托育、幼照法規更加完善。另教育局擴大辦理「班班有直播」,獲得童議員的肯定,目前第一階段預計受理100班,已獲得26校超過130班響應,她建議市府增加預算。

  公投議題亦成為本期總質詢焦點,童議員以「四大公投都同意,台灣才會更美麗」標題質詢陳市長,她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並播放陳市長擔任立委時對公投綁大選看法的影片,藉此呼籲陳市長「別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更別忘了曾說過「公投綁大選是國際趨勢」。

  此外,童議員也提出反「萊」豬不等於反「美」豬,要求民進黨不要混淆視聽。自從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到現在,查廠跳票、產地標示不清、控管不力、稽查人力不足、頻頻爆發標章浮濫而且土洋豬的混賣等等這些問題,老百姓能夠吃的安心嗎?她希望陳市長不要為了順從黨意,而對不起高雄市民。

 

重視幼兒教育的童燕珍議員,透過童阿姨故事列車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圖片來源: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