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主張推動智慧觀光與商圈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建構智慧城市成為全球趨勢,童燕珍議員於5月14日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團隊加強橫向連繫與合作,推動智慧觀光、智慧商圈;她並建議市府積極成立科技資訊局,協助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市長韓國瑜則請議會支持市府修正組織編制條例,儘速成立科技資訊局。

  童議員關切高雄推動智慧城市的進度,她說,市府各局處業務均涉及智慧科技,例如觀光局和經發局的智慧觀光及智慧商圈,建議兩個局處結合推動相關業務,提供國內外觀光客有關城市導覽、資訊、優惠、景點及食衣住行育樂等資訊。

  觀光局強調正研發結合各項資訊的觀光APP,以符合觀光客對高雄想像的需要;針對智慧商圈,經發局表示將積極整合行動支付平台,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付款機制。

  童議員建議市府加強跨局處橫向連繫,整合相關智慧科技服務,落實成立韓市長的科技資訊局;韓市長說,市府思考迎接AI時代的來臨,應儘速成立科技資訊局,但目前市府組織編制已滿,勢必需要減少一個局處才能成立科技資訊局。

  韓市長回覆時表示,請議會支持市府成立科技資訊局,修正市府組織編制條例,以提升市府服務效能。

  國際電競產業正夯,童議員認為高雄市發展電競產業,點名三個局處要積極參與,經發局在硬體設備、招商,還有資金挹注的部分要加強;教育局負責高雄在地的高中職、大學、科大等的產學合作;再者,107年立法院已經將電子競技正式納入運動項目,有關於運動聯賽的邀請跟招募由運動發展局負責,她希望這三個局處成立專責電競的推動小組。盡力讓發展電競所需求的軟體、硬體都能夠到位。

  韓市長回應時表示,107年全球電競產業市場有1,300億美元產值,預計將會持續成長,過去高雄沒有認真輔導產業發展,未來將加強人才培育、輔導產業發展及培育人才。

  關心高齡化社會的童議員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她認為多鼓勵高齡者多運動,建議公園裡設計符合他們的運動器材,還有未來推動的國民運動中心,應有銀髮族設置專區,隨處都有高齡者可以使用的運動器材,便容易養成運動習慣,那麼我們的年長者生病的機會將會少許多。

 

童燕珍議員希望市府成立專責電競的推動小組,全力發展電競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