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督促更新觀光文宣景點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觀光榮景不再,遊客不回流,童燕珍議員於5月16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市府推廣高雄觀光,行銷手法乏善可陳,要求觀光局重新檢視觀光旅遊手冊,汰換缺乏在地特色景點並加入新景點,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再來高雄觀光。

  童議員說,市府統計高雄觀光人數逐年增加,此與市民及業者實際感受不同,許多觀光景點蕭條,人潮不再,觀光客不來,政治因素是原因之一,但她認為市府在推廣觀光及行銷方法上,仍有改善空間。

  市府出版的日文觀光旅遊手冊大推蓮池潭,童議員表示,高雄著名景點除愛河、蓮池潭及駁二外,沒有新興景點,降低遊客再度造訪高雄的意願,她也提到觀光局推出各式旅遊手冊,字體、圖片過小,閱讀不易,建議觀光局檢討改善,放大字體及圖示,讓民眾更容易閱讀。

  觀光局回應時表示,觀光旅遊文宣有簡易版的摺頁及旅遊手冊等各式版本,摺頁有統一規格,並儘量放大字體;針對觀光景點將再重新檢視,不偏廢任何行政區,選擇有代表性的景點,努力行銷高雄觀光。

  童議員對於國中小補充教材出現對公教人員的批判,提及軍公教是國家安定的力量,而政府卻將軍公教的年金破產誤導為國家破產,製造世代對立,她身為軍人子女,看到軍人為保家衛國出生入死,卻遭到污衊,情何以堪,將來如何教育後代子女,再為國家付出心力?

  許立明代理市長回覆時表示,社會保險是制度性問題,應回歸制度面進行討論,勞工保險及農民保險同樣面臨破產困境,年金改革主要是為消弭世代間不公,補充教材當中的字眼確實有不妥之處。

  河堤公園周邊環境與設施是社區居民散步休閒場所,童議員指出,許多市民及孩童在這裡運動嬉戲,但公園入口處卻有大坑洞,告示牌字體也模糊不清,石樁凸起,民眾容易被絆倒或勾破衣服,樹洞太大居民運動行走有跌倒之虞,四處充斥奇怪的樹根裝置,垃圾袋隨處亂放,她要求工務局應重新整體檢視,有立即危險的應儘速改善。

 

童燕珍議員要求觀光局應經常更新觀光文宣內容,並強調閱讀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