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童燕珍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1號
  • 議員頻道

童燕珍建議善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打造優質音樂藝術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高雄舉辦多年的大港開唱在今年9月首先傳出明年停辦的消息,接著又有圖利特定廠商及表演「粗俗、下流不堪」的負評,讓這場深耕高雄多年音樂祭典成為輿論鋒頭。對此童燕珍議員特別要求市府,未來邀請、舉辦藝文表演,應該多考量父母教育子女的立場,慎選表演團隊不要再讓不入流的演出汙辱高雄市。

  總經費將近70億元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在明年8月完工,這座佔地面積達11公頃的基地,有六角型珊瑚礁形狀屋頂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有象徵浪花激濺飛揚的流行音樂展示區,還有6隻鯨魚、5隻海豚等小型室內表演廳,未來將成為高雄展示海洋文化、音樂表演和電競產業的重要場域。

  童議員表示,未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完成後將有機會成為領航台灣流行音樂的聖地,之前市府也為此不斷鋪墊、強化高雄的音樂潛力,準備一系列的表演活動打造口碑、培育人才,其中就包括了高雄春吶、大港開唱等。但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大港開唱姑且不論帶來多少效益、多受年輕人歡迎,其表演者在台上不入流的表演內容、充滿汙穢的用語不斷在網路上流竄,都讓人覺得這種表演藝術太過淺薄、甚至有點粗俗,這對高雄來說是莫大的汙辱。

  為避免未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空轉,童議員建議必須盡快研擬海音中心未來的表演規劃,提前邀請高品質有口碑的表演團體或節目,重啟年輕人的認同,讓他們感受高雄對他們的重視和熱情。同時未來要到高雄市表演的團體,相關單位也要嚴守立場秉持公開、透明、專業的作業流程,慎選優質的表演團體、多元有深度的表演藝術。

  另外,高雄是一座海洋都市,但是很多人來到高雄都沒有海洋文化氛圍的感受,對此童議員指出已有很多退役軍官願意擔任義工、志工,協助遊客導覽解說,呼籲市府可以善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內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整合相關資源打造成海事博物館,透過策展或是表演,讓市民或遊客更加了解高雄乃至台灣的海洋文化、歷史沿革。


童燕珍議員期待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未來引領成為台灣流行音樂的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