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關切路竹捷運聯開計畫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避免影響路竹高中運動空間,李亞築議員於10月4日總質詢時建議路竹運動中心與捷運聯開共構,對學校及運動的民眾而言才是雙贏;陳其邁市長表示,在捷運帶動路竹人口增加後,高雄市政府將會評估捷運聯開共構可行性。

  李議員表示,市府規劃改建路竹高中原有體育館,興建運動中心,恐涉及半開放校園問題,對校方和學生造成困擾,更占用學生運動及校園停車等空間,希望日後思考營或配套措施方面,以不影響到學生上課權益,為優先考量。

  李議員要求市府另尋地點興建運動中心,創造雙贏。她建議市府評估路竹97期重劃區,或採取捷運聯開計畫共構,或運用公墓遷葬後用地等,研議興建運動中心之可行性。

  而針對路竹97期重劃區,李議員提及目前規劃四塊用地及丁字型8米道路,應重視公共設施功能,建議市府研議規劃興建運動中心及社會住宅等公益化設施,發揮土地效益。

  在路竹捷運聯開計畫部分,李議員主張運動中心與捷運聯開共構,讓路竹附近的市民可以搭乘捷運前往運動,以便利交通和發展停車空間,帶動人口的聚集。她同時建議市府也可評估路竹第一公墓或社西公墓遷葬後用地興建運動中心的可行性。

  陳市長表示,捷運完工還有段時間,而路竹高中興建新的運動中心在114年完工,短期內便可提供地方居民運用。但考量未來路竹人口可能增加,市府將研議聯開共構銜接可能性,這樣比較能符合短期、中長期路竹市民的運動需求。

  李議員接續關切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對於高雄與臺南捷運共構及聯開規劃,她建議市府將湖內行政中心納入捷運聯開計畫。同時要求市府重視茄萣綜合行政中心及路竹行政中心的新規劃,符合地方居民的需求。

  在提升地方觀光特色方面,李議員爭取月世界停車空間及夜晚裝置藝術設置;發展茄萣情人碼頭遊艇行程,從茄萣串聯澎湖,塑造新的遊艇觀光線、複製漂漂河及風箏節成功模式於茄萣情人碼頭,並結合大發漁市場及餐車市集,提升茄萣的觀光發展。

  李議員也針對特色公園遮陽規劃及照明不足、夜間安全問題、阿蓮國中籃球場照明不足、加強公園監視器設置等議題,提出質詢,呼籲市府重視及改善。

 

李亞築議員爭取月世界增設夜間裝置藝術,點亮風景區。(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