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要求重啟路平及災害修復工程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1 / 高市議壇NO.52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代理市府取消田寮、湖內、阿蓮、路竹等區路平及災害修復工程,李亞築議員於6月29日總質詢質疑代理市府將前市府團隊原規劃施作的修復工程完全抹滅,罔顧汛期來臨的市民安全。

     李議員指出,今(109)年5月豪雨後,田寮區南安里外安橋頭及三和里旗亭巷二仁溪旁災害復建工程停擺、南安里道路擋土牆108年崩落至今尚未處理、星星兒之家往石頭廟道路封閉開通無期、茄苳湖路面龜裂;阿蓮區石安里往中路地區、青旗里民生路,路面殘破不堪;湖內區湖中路、中山路一段,路平施作進度,攸關市民安全的基礎工程幾乎停滯,呼籲高雄市政府已公告的工程應儘快施作完畢,勿讓居民失望。

     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田寮區因地形因素,在災修工程部分將從寬認定,另外石安里往中路地區部分有立即危險,一定會儘速處理,全力支援。

     路竹區興達港漁會路竹辦事處旁道路崩塌,李議員表示,該路段平日多為漁民使用,也常有大車通行,卻無設置護欄且道路傾斜嚴重,影響通行安全,年初曾辦理會勘,但各局處互踢皮球,都是市府單位的權責卻沒人站出來承擔,至今尚未給予回覆。楊代理市長表示,公務人員不能有此心態,將責成王啟川副秘書長協調處理。

  檢討水利問題,李議員提出包含路竹區頂寮抽水站噸數不足,目前為0.6噸應增加提升至2.3噸抽處量、路竹區新生路205巷長期淹水問題,需針對排水斷面檢討、阿蓮區土庫排水堤防造成九鬮溢淹港後里,建議設置抽水站,以及阿蓮區後港里中港橋淹水整治,應重新評估排水斷面等,要求市府立即改善。

   水利局表示,頂寮未來將增設抽水機,已向中央爭取3,000萬元經費,改善區域防洪,其他堤防排水會檢討防水閘門開閉標準。

  代理市府扼殺高雄舉重未來,李議員質疑市府辦理體育專任教師聘任,卻沒有半個舉重專長,舉重教練不足,正式編制僅6位,國中部體育資源班退場在即,國中部將面臨舉重發展斷層,呼籲市府教育局針對專任教練任聘分配進行檢討。  

  李議員同時關切路竹區高11連通環球路省道規劃、供公眾通行使用之壁燈應編列路燈編號、麗園公司雞屎味發酵味道逸散、禁葬公墓已多時應儘速遷葬、興達漁港預計興建遊艇碼頭進度等問題,盼市府重視。

 

路竹區新生路長期淹水,李亞築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立即改善。(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