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籲全面加強校園安全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以臺南大馬女大生命案為借鏡,李亞築議員於109年12月10日總質詢要求市府防患於未然,全面加強校園安全、檢驗監視器成效,增編經費並提升妥善率。

  質詢中,李議員表示,在臺南發生大馬女大生命案後,各縣市紛紛建置校園智慧電子圍籬,她建議高雄市跟進,並加強上下學校園周邊巡邏與照明及增加學區監視器數量,提升校園安全。

  而針對監視器不足的問題,李議員指出,高雄市每年監視器預算均編列不足,目前新設立監視器的款項還須仰賴警察局募款或地方回饋金,她認為應增加監視器預算,並研議如何有效提升妥善率。

  警察局答覆時表示,110年已增加1,000萬元汰換監視器鏡頭、1,600萬元維修預算,目標將妥善率從目前82%提升至90%。

  而當警力不足時便需仰賴巡守隊協助,然而民間巡守隊經營不易,李議員指出,阿蓮區巡守隊僅有4人,每天提供80元誤餐費,一年應編列11萬6,800元經費,但實際僅編列8萬2,536元,短缺逾3萬元,沒經費也沒福利,她要求編足經費。陳市長回應,80元誤餐費為今(109)年上半年新增政策,所以今年還沒有預算的編列,今年不足的話,可以用第二預備金或其他預算來補足。

  關於阿蓮區清潔隊員人數不足的問題,李議員指出,原有28名清潔隊員,然而清運天數從3天變5天,但人力卻僅增加8位,且其中7名還是從其他區調來支援的,導致隊員負荷過重,她要求儘快補足40人;另外,她要求提升阿蓮區清潔隊的環境安全,增加遮雨棚架及照明設備、更換30年老舊挖土機並提升清潔隊員休息室設備。

  陳其邁市長承諾明(110)年1月4日人力將補到39人。環保局表示,更新挖土機可利用廢清基金申請,休息室的電力設備已申請中,而棚架於明年度依照資本門處理。

  臺南啟動點亮偏鄉計畫,李議員期望市府一起響應,並指出茄萣區海岸公園為市民重要休憩場所,但步道缺乏充足的照明設備,市府應研議改善計畫。對此,水利局回應,經會勘發現夜間照明的確不足,目前和台電興達電廠爭取路燈建設經費,明(110)年可望爭取到位。

  李議員並關心莒光路路樹影響交通路燈、路面刨鋪、延續茄萣區I幹線整治計畫、燈亮路平水溝通、公墓變特色公園、月世界標示不足及圍欄損壞與公車載運量等問題,要求市府重視並改善。

 

李亞築議員(穿背心者)贈送芭樂慰勞阿蓮區清潔隊的辛苦並關心人力問題。(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