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國小校長疑涉不法 李亞築要求市府嚴正清查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下坑國小老師、家長會及家長連署要求撤換洪姓校長,李亞築議員於5月29日市政總質詢時質疑校長偷刻家長會印章,動用家長會款項達27萬3,260元,認為洪校長已不適任,盼能撤換;韓國瑜市長表示,市府新團隊沒有特權,如查有不法一定移送法辦。

  針對下坑國小洪校長刻製家長會印章動用家長會款項,李議員表示,洪校長在未告知家長會下,動用家長會金額高達27萬3,260元,已涉及違造文書,並且不適任校長,過去教育部門質詢及市政質詢前都已要求教育局釐清真相,但教育局卻毫無作為,根本是官官相護。

  李議員指出,洪校長在家長會不知情的情況下,動用家長費購置9萬8,260元的皇室露臺圓桌、7萬5,000元的馬賽克青蛙椅,又花10萬元改建洗手台。另洪校長也爭取路竹區公所補助添購木製野餐椅、番茄椅,因此被稱為「椅子校長」,李議員表示這些裝飾性椅子根本不是學生所需要,如今家長費僅剩8萬多元,家長會想為學童辦理畢業旅行、汰換飲水器、教學電腦等器材,都難以實現。

  如今包括老師、家長會及家長均連署要求撤換洪校長,李議員表示,洪校長是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令人質疑背後有人包庇及享有特權,建議教育局儘速調整校長人事。

  韓市長則回應,此案由副市長葉匡時負責督導,新市府團隊沒有任何特權,將請政風處介入調查,如果有刻印章及牽涉不法就移送偵辦,不會放緃,市府不會允許有任何特權。

  此外,李議員也關心市府團隊路平專案成果,她表示,前朝政府留下許多爛路,以補丁方式修護道路,安全問題仍有疑慮,新市府團隊上任後,讓市民充分感受路平成果,希望市府持續推動。

  李議員也提出一些仍需要重新刨鋪的道路,包括大社國小前的大社路、甲南菜市場附近道路、路竹區第二納骨塔道路、阿蓮區石安往中路、湖內區湖中路、茄萣區賜福宮菜市場茄萣路等,要求市府積極改善。

  茄萣區的興達港漁市場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停車場公廁年久未修,李議員要求交通局會同民政局及經發局到現場會勘,了解實際情況及需求後儘快改善。

 

興達港漁市場每到假日人潮多,公廁應儘快整修,符合遊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