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要求北高雄增設PCR站點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臺灣防疫超前部署?李亞築議員5月19日總質詢時指出,本週臺灣新增確診數為世界第一,批評中央防疫政策荒腔走板,民眾無所適從,要求高雄市政府重視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加速兒童疫苗施打並於北高雄增設PCR採檢站點。

  高雄確診數突破5萬例,李議員指出,市民卻面臨缺防疫旅館、缺PCR、缺藥劑、缺快篩、缺醫院病床位等窘境,她說,臺灣目前累積死亡數1,176人,重症死亡高達79%,市府應重視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

  李議員批評中央快篩政策荒腔走板,她說,目前政策規定確診者為7+7,不用快篩就可出門,而同住者為0+7,兩天內陰性就可出門,因政府未積極解決問題導致病毒到處跑、黑數難以掌握。

  北高雄五區無PCR採檢站點,李議員指出,高雄目前共有23個採檢站,包括7站車來速、16站醫院卻獨漏北高雄,要求市府增加車來速及北高雄採檢站點,紓解緊繃醫療量能,掌握北高雄確診狀況。陳其邁市長坦言路竹地區確實有需要,將加速設置篩檢站,方便鄉親使用。

  高雄校園確診大爆發,李議員指出,教育局宣布5月23至25日停課3天(會後又增加26、27兩日),許多家長認為毫無意義,要求市府應加速6-11歲兒童疫苗施打,並規劃12歲兒童專案入校施打。

  阿蓮區中路社區活動改建案,李議員指出,原有社區活動中心無建照且評估維修費用高於重建費用,建議市府加速評估於中路國小設置結合社區發展建物。陳市長表示,目前委託區公所辦理,4月25日招標、5月10日完成資格審查、5月18日辦理評審作業,預計明年完成。

  提升各里公共設施及環境改善維護費至20萬元,李議員指出,未合併前高雄縣區里維護費用1年20萬元,合併後卻降為10萬元,用於登革熱噴藥及宣導、除草、廣播器維修等,預算金額不敷使用,要求市府研議調高。陳市長允諾將和主計處評估。

  北高雄校園雙機的空氣清淨機在哪裡?李議員指出,早在2020年高雄許多學校都有雙機了,但北高雄的學校至今仍然欠缺,她要求位於興達發電廠旁、路科園區和後鄉工業區,以及湖內工業區附近的學校儘早安裝。

  另針對北高雄納骨塔位不足、機車行駛茄萣海岸公園問題、偏鄉運動中心闕如、高雄補助比賽資源不足、農地建物就地合法、西瓜農損補助、北高雄路面品質不佳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解決。

 

 李亞築議員(左3)爭取各里公共設施及環境改善維護費提高,以利里的運作。(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