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公車式小黃有效優化偏鄉公共運輸環境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公車式小黃(也稱幸福小黃)是公車,也是計程車,不僅擁有公車服務大眾的性質,還可因應路況,深入鄰里解決最後一哩路的問題。李亞築議員長期訴求優化偏鄉公共運輸環境,也熱烈歡迎高雄市公車式小黃在溫馨感恩的5月深入茄萣區崎漏里,提供平日一天17班次服務,解決當地長久以來最後一哩路的交通課題。

  李議員表示,崎漏里位於興達港北側,茄萣市區南側,與臺南市僅隔二仁溪。里民對外聯絡的大眾運輸主要仰賴臺南府城客運1路公車,然部分班次終點站僅到吉定里的成功橋,無法抵達最南邊的崎漏里。為此交通局自107年起會同有關單位歷經多次協商,最終規劃以幸福小黃提供接駁服務,平日自大智路口接駁往返至成功橋各17班,以改善當地交通、保障當地里民的通行權益。

  高雄市自108年至今,幸福小黃已服務51條路線,擴及31個行政區,108年單一年度即新增23條路線,109年再增加田寮區、六龜區及茄萣區共5條路線,持續擴大偏鄉居民的服務,除了滿足年長者外出需求,填補服務缺口,並可配合實際服務情況機動調度車輛,擴大公共運輸服務範圍,頗獲地方鄉親好評。「沿海偏鄉及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地區,幸福小黃照顧偏鄉居民,縫合城鄉交通間隙。」李議員十分肯定市府團隊優化偏鄉道路及致力於交通服務品質提升的決心,即使在防疫期間,市政推動的腳步也未停歇。李議員援用一群關心市政的年輕人組成的「高雄喔嗨唷」公民團體所做的網路投票為例指出,很多網友都認為路平是基礎民生建設。家住路竹地區的成員之一小嗨也現身說法指出,以往政府比較不重視偏鄉地區的道路,但去年卻開始動工,將許多路段進行整修,自己騎車也有明顯的感覺,道路變平穩對駕駛行駛上更為安全。

  李議員表示,在地方的爭取下,配合市府的路平專案,108年度完成茄萣區主要道路柏油刨鋪,包含茄萣路二段、仁愛路二段及正順東路,以及6米以下9條道路等道路,109年針對住宅區道路,信義路二段21巷、忠孝街、白砂路235巷、白砂路270、白砂路的柏油刨鋪工程,讓路面補丁及龜裂問題進行改善,提供鄉親更好的道路品質,市民很有感。

 

李亞築議員肯定幸福小黃改善偏鄉地區的交通問題。(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