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代言阿蓮芭樂 農業產銷搭上韓流第一波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正值高雄市阿蓮區蜜棗盛產期,阿蓮區農會趁著韓國瑜市長風潮,推出全球首波「瑜你同在、棗到幸福」蜜棗年節禮盒,在春節前夕,新科議員李亞築也立刻成為地方農特產品最佳代言人與推手,而不論是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及中東的訂單,或是國內的需求都賣到嚇嚇叫。李議員表示,韓市長的競選時的承諾就是「人進得來,貨出得去,大家發大財」,這波禮盒熱銷,算是新執政團隊上任後的無縫接軌。

  擁有豐富選民服務經驗的李議員表示,阿蓮盛產芭樂與棗子品質佳,本來就有國際認證,107年底接到來自加拿大連鎖超市的大訂單,自108年元月起即鋪貨到加拿大各大城市百餘家水果專賣店,這款為配合韓流橫掃國內外風潮的禮盒以「瑜你同行、棗到幸福」為行銷主題,收到禮盒的人又有幸福的感覺,符合韓市長力推愛情產業鏈的一環。在熱銷期間她更是全力協助農會行銷與包裝,相信一定會賣到缺貨,108年農曆春節定讓果農荷包滿滿發大財

  李議員以這波「瑜你同在、棗到幸福」禮盒行銷國內外為例,大大提高了蜜棗的價格,未來也要擴大到地方上更多的農漁產品,建立出優質的品牌形象,也藉由地方特產傳統文化活動的舉辦,發揚地方特色,增加農漁民所得。

  除了農業產銷議題,李議員也關心交通、治水與社會福利政策。她表示,未來四年仍將全力爭取阿蓮、田寮、路竹、湖內、茄萣等區建設,促進城鄉均衡發展。此外,因應高齡社會的到來,將督促市府重視社區發展及關懷據點設立,配合社區需求強化老人關懷照護措施。防範極端氣候的趨勢,督促市政改善水利設施,解決各區水患,加強便民措施並加強公共工程管理。

  不過話鋒一轉,李議員對於環保局在107年8月二度通過震南鐵線場環評一事耿耿於懷。她表示阿蓮、路竹是優良農業產地,廢水污染疑慮一直沒有消除下,環評委員竟認為,震南公司採廢水零排放,全數回收再利用,不會對二仁溪水質產生影響,李議員希望新的執政團隊儘速了解震南鐵線擴廠環評始末,為後代子孫保有乾淨無污染的土地。

 

李亞築議員(左1)與韓國瑜市長力推阿蓮棗子。(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