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要高雄愛情產業鏈向北延伸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6 / 高市議壇NO.37

  新市府團隊上台後主打高雄愛情產業鏈拼觀光,接連舉辦愛情摩鐵、墜入愛河等活動,又在白色情人節,推出浪漫滿點愛在高雄,介紹10處婚攝美拍景點,炒熱話題。李亞築議員認為,市府推動高雄愛情產業鏈應向北延伸,擴大到茄萣海岸線與國際知名的月世界美景,並利用交通的串連規劃出新的黃金路線,創造更完整的商機。

  李議員指出,高雄愛河原本即具高知名度,有了愛情產業鏈的加持更是話題十足,但高雄還有很多漂亮景點值得推薦。她指出,茄萣的海岸線相當漂亮,海風吹拂,林蔭與藍天相伴,十分浪漫,還有興達港觀光魚市場的魚丸、海鮮等漁產品琳瑯滿目,情人碼頭廣闊的腹地提供休憩空間,這是茄萣的愛情產業鏈,雖然擁有如此豐富的資源,卻缺乏將各個環節串連起來的規劃。

  李議員建議市府在情人碼頭舉辦北高雄單身聯誼活動,如果配對成功者,可以坐遊艇出海,欣賞海上風光。也可以在海濱營造婚紗拍攝地點,讓婚紗業者或是遊客到海岸線散步、拍照,甚至為了增加亮點,邀請騎警隊前往亮相,相信一定很吸睛,讓愛情產業鏈在茄萣漂亮的海岸線萌芽。

  此外,李議員也大推田寮月世界,被CNN評為充滿超現實感的惡地形,登上旅遊版頭條,目前有各國語言的觀光導覽,是具國際性的景點。不過交通、活動等方面規劃仍嫌不足,前幾年曾規劃夜間的燈光秀,呈現月世界的白天與黑夜不同的景致,然而仍無法將月世界的美推廣出去,希望市府結合周邊景點,將月世界惡地形大力推廣。

  目前市府推出高雄代言人,一月是白冰冰、二月是陳文茜,李議員建議代言人的代言場景,不該集中在愛河,應該是請每一代言人代表一個行政區,並介紹區內景點、小吃,以及交通規劃、行程安排等。

  李議員強調交通配套很重要,因為偏遠地區交通不若市區,公車甚至一、兩個小時才一班,因此市府規劃活動行程之際,必須將交通運輸也一併考量,甚至提出黃金交通路線,讓人進得來,同時促進地方發展。

 

北高雄海岸線別有一番風情,李亞築議員建議市府可納入愛情產業鏈的發展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