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期待巨型汽球 擦亮北高雄觀光招牌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熱氣球是臺灣近年來熱門的觀光活動,除了臺東之外,高雄市也曾於2021及2022年在月世界舉辦過,而且相當獲得好評。中秋節即將到來,李亞築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重視北高雄的觀光資源,無論在月世界或是茄萣海岸,都能設置具有高雄意象主題的熱氣球或是可愛的巨型氣球,點亮北高雄的觀光景點,吸引遊客到訪。

  近年來高雄市在港區周邊舉辦大型活動,都有不同主題的巨型超萌氣球現身,去年臺灣文博會、台灣設計節期間就有6款16公尺高小海豹、PP mini小小企鵝、ㄇㄚˊ幾兔、豆卡頻道、塔仔不正經、貓爪抓現身,吸引許多民眾打卡,帶來人潮,今年夏天又有「史努比」在駁二吸引許多史努比控朝聖。但李議員認為除知名的卡通造型,觀光局更應該開發能代表高雄的角色,好比是高雄熊,把高雄意象推廣出去。

  「疫情過去了,觀光局長換人了,月世界熱氣球還會不會在?」李議員表示,過去兩年月世界熱氣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的參與,及為搭配活動裝置藝術拍照而來,像2021年的萌虎太空人和玉兔就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議員有感而發的表示,月世界特殊的地質景觀非常有吸引力,但景點標示不夠醒目,除了活動期間有人潮, 平時無論是白天或晚上經過,民眾往往把遊客服務中心錯當7-11,因為在同一建築結構上,7-11彷彿更搶眼,觀光局須針對問題改善,透過更搶眼的標示讓大眾經過時知道:月世界到了!

  李議員表示,無論是駁二周邊港區裡的巨型汽球或是在旗津海岸舉辦的風箏節,都為地方帶來可觀的人潮,但這些活動都在南高雄,同樣在海岸線上的興達港卻缺乏亮點活動。李議員指出,當時興達港情人碼頭,也是花費70億元營造出來的,但常被大家遺忘。無論是環境,還是交通條件,興達港都非常適合放置巨大造型氣球,建議觀光局設置北高雄站點,結合餐車市集,還可以推廣興達港的觀光漁市場。

  「風箏節也可以在茄萣試辦看看啊!」李議員認為市府這十年來在北高雄投入許多建設資源,卻沒有配合活動善加利用,非常可惜,如果能每年定期導入活動配套,一定可以帶動茄萣和興達港的觀光發展。

 

李亞築議員為北高雄爭取熱氣球活動,以帶動觀光人潮。(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