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月世界觀光升級 李亞築力促交通配套要一步到位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5/25 / 高市議壇NO.63

  月世界風景區分布泥岩惡地形,寸草不生的景觀,宛如月球表面,是高雄市相當熱門的景點,但因為交通配套不足,景觀意象缺乏整體規劃,旅遊量能無法提升。身為交通委員會一員的李亞築議員,於部門質詢中強力要求交通局和觀光局攜手合作,打造月世界成為國際亮點。

  109年11月下旬,田寮月世界遊客中心全棟正式開幕營運,觀光局也與田寮區農會共同引進7-Eleven進駐中心,希望結合旅遊諮詢服務、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及小農市集,讓服務功能更加完整。長期關注月世界旅遊品質的李議員表示,缺乏相關的交通配套,造成平日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月世界,假日又塞爆停車場,整體服務品質無法提升,要求高雄市政府進行跨局處整合,透過公車亭藝術化、旅遊專車,以及景觀設施的改善,讓月世界不只擁有國際級景觀,也要有國際級的旅遊服務水準。

  「目前月世界只有一處公車站牌的設置,而且位置不太理想,不僅佔用車道, 也會影響乘客上下車安全,最起碼也要有公車彎的設置。」李議員認為,相較市區多處都有設置特色候車亭,月世界是知名景點,但候車亭卻非常簡陋、制式化的站牌,根本無法彰顯地方特色,她希望觀光局能結合藝術家創作,為月世界站牌帶來新的意象。

  李議員進一步指出,從 109 年 1 月 18 日開始,北高雄一輛假日旅遊公車上路, 六、日整點發車,但平日民眾前往月世界從最近的捷運岡山站,一天只有 8 個班次,而且從起站開始要經過 50 個站,2個小時才到達月世界。若民眾自行開車前往,連同新闢的停車場也只有40個停車位,使其假日周邊塞滿了車,遊憩興致大打折扣,交通環境對觀光旅遊非常不友善,李議員希望觀光局持續開發新的場域,或有其他的配套措施,以紓解假日停車空間不足的壓力。

  李議員也針對月世界部分設施老舊的問題指出,月世界的天池與月池是兩大指標地景,但環湖圍欄老舊,數十年來均未提升,不僅美感不足,還有安全上的疑慮,希望觀光局向中央爭取預算,讓月世界的景觀更精進、更優化,同時配合中秋節、情人節、萬聖節等節慶活動,提高月世界的能見度,讓更多人知道月世界的美、高雄的旅遊魅力。

 

李亞築議員關心月世界交通配套措施。(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