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兩年拚四年 李亞築批「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陳其邁市長力拼高雄設立13座運動中心的目標,對此李亞築議員指出,目前每個選區至少都有1座,更有選區有2座的,但是路竹、茄萣、湖內、阿蓮、田寮區卻連1座都沒有,連動土都等不到,她諷市長兩年拚四年「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李議員盤點高雄市政府於第二選區內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以市府預計推動13座國民運動中心為例,最近岡山與三民兩座運動中心持續動工,李議員表示,美濃也有運動中心,鳳山運動中心已經在營運,但她的選區卻連一座都沒有,要求陳市長重視區內運動風氣的建立。

  此外,李議員也提到109年高雄市市區學校已經有雙機,但北高雄興達發電廠附近空汙嚴重,兩年過去了,附近學校的空氣清淨機仍然未安裝。另她批評校校有雙語,口號說得好響亮,第二選區28所學校僅6所有雙語教學,這6所學校還要去搶4名外籍老師,實施率僅有21%而已。

  針對托育政策茄萣區15個里只有2個據點,成立率僅13%,李議員質疑市府所提的一里一據點的政策執行成效。在公托方面,就第二選區14萬人口,目前路竹公托僅40名,阿蓮公托12名,總共52名,李議員直批小朋友從0歲報名,等到2歲還擠不進去,相較於市區已經有臨托、夜托措施,而北高雄的小朋友還在等公托?

  在道路闢建上,從上任便關切高鐵橋下台39線道,李議員批評市府號稱開通,但實際上卻只開了一半―橋科到岡山,然而北高雄的交通需求是橋科、岡山、阿蓮、臺南整段開闢,僅開通一半讓岡山交通更為緊繃。她更以臺南高鐵橋下道路相比,早在96年便開通,高雄差距15年至今開通仍然遙遙無期。

  此外,李議員也提到路竹區竹滬里華正橋從110年8月災害便要求以緊急搶修為要進行施工,但至今橋仍坍塌無法通行,她諷高雄現在的基礎建設已呈現「路不平、橋已斷」的窘境。

  高雄空汙向來為市民所擔憂,然而未來七接「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預計在大林蒲,八接在台電興達發電廠,李議員指出,包括永安區早先便設有中油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一接」),三接都在高雄,她質疑,為什麼高雄要承擔這麼多?既然南電不北送,為何還要南氣北送?她要求停止七接跟八接的評估,還給高雄市民安全與健康的環境。

 

重視運動環境的李亞築議員(中),爭取北高雄增設運動中心。(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