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促路平再進階 智慧路燈拼上路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新年新氣象,109年在春暖花開中到來,銷假回歸市政的韓國瑜市長也督促市府團隊在新春期間確保治安良好、物價平穩,也吸引了許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前來,享受高雄的暖冬,李亞築議員也盼望藉由這幅溫馨的氛圍,開啟世代間的政治對話,團結合諧的追求城市進步。

  屬於年輕世代的李議員指出,每個世代對政治都有不同的想像,高雄市38個行政區,也有不同的發展課題。以其服務的阿蓮、路竹、茄萣、湖內及田寮區為例,由於並非人口密集的高雄市區,也非鳳山、旗山、岡山等城鎮,因此僅管縣市合併都9年了,道路卻始終坑坑疤疤。去年12月25日就職滿一周年,除了阿蓮國小路平專案完成外,阿蓮國中也於去年6月完成,成為在地民眾十分有感的政績。

  李議員表示,9年前高雄縣合併成為新的高雄市,當時縣區民眾期望可以像市區同樣的發展,結果沒有如預期也就罷了,我們像沒有人要的孩子,很多重要且應該要處理的路面,都沒有進展,縣區的道路真的是越來越坎坷,直到過去一年來才有所改變。

  不只是阿蓮的仁愛路、阿蓮國中前面的民生路、田寮國中前的崗安路,李議員還細數在路竹區的下坑國小前面的新生路、蔡文國小及路竹國中的國昌路、高科交流道下的聯絡道路、延平路、復興路、中正路,這三條都是路竹區的重要道路,從合併以後均未重鋪,直到去年韓市府才願意施作。

  此外,茄萣區的仁愛路和茄萣路是區內最重要的道路,再者,包括正順東路、湖內三侯國小前面、文賢國小、茄萣公墓等也是到去年才完成重新刨鋪,光是第二選區裡的路竹、阿蓮、田寮、茄萣、湖內這五個區,大大小小的路面,就已經重鋪了169條。

  選舉是一時的,選區服務是每天在進行的,就算路平不是市政的全部,但不能抹煞市府團隊一年多來的努力。李議員也提醒市府團隊,「路平之後就要著手路燈的改善了。」她指出發展智能路燈是現在的趨勢,其零件壞掉之後可直接通知主機報修,同時還可以進行環境的檢控,像空氣品質、風速、預防災害、車流、人流等 AI 智能的運用,加速維修進度,如此也將從各方面縮短城鄉差距。

 

智能路燈的設置已成為各城鎮發展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