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要求路平再升級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高雄市路竹,阿蓮、田寮、茄萣、湖內原本即舊縣區,縣市合併9年多來公共建設資源有限,使得許多道路坑坑疤疤。李亞築議員肯定新市府團隊接手五個月來,已經有許多道路因為路平專案得到改善,讓民眾很有感,她進一步要求市府再針對未改善地區全面檢視,讓上學的孩子,菜市場買菜的長輩都能有條安全,平坦的道路通行。

  「我們算舊縣區,合併到現9年多以來像沒有人要的小孩,你看我們的路面不是補的就是龜裂,不然就是人孔蓋凸起。多年來怎麼報修,怎麼會勘就是沒有翻修,都是用補的,貼得一片一片像乞丐的衣服一樣,貼了還不平,實在對我們的交通,民眾安全性是很大的問題。」李議員先是為地方上抱不平,她接著表示,韓市府上任才5個多月,即鋪了83條重要道路,當地的民眾更說,合併到現在終於看到什麼叫路平專案了。

  「但好還要更好!」李議員指出,隨著路竹高中,阿蓮國中前的民生路重新鋪設完後,還希望路竹區大社國小,甲南菜市場,以及阿蓮區石安裡往中路地區的路面,湖內到茄萣的重要道路 - 湖中路,以及茄萣賜福宮菜市場大廟跟菜市場旁道路也要趕快處理,因為這些道路是學生家長接送的通學道,還有婆婆媽媽買菜的路徑,更需好的道路品質。

  李議員表示,道路好不容易爭取重新鋪設,她也呼籲必須重視施工品質的監控。她指出,路竹區高科交流道路面路基採用爐石處理,每天輾壓變成路面波浪狀,只要下雨就積水,顯示當初規劃不當,也造成日後養護不易,這也說明了為何去年下大雨,可以破5000多個洞。李議員要求道路設計施工品質必須再提升,所有AC的品質從源頭配料到現場施工都要管控,還有人孔要下地後再鋪,如此道路才會更平,行車更安全。

  除了地方的路平推動,李議員也高度關注以農業為主的地區灌溉水污染的問題。李議員指出,阿蓮市區水利會的水圳,長期被家庭,工廠及餐廳排放廢水污染。過去沒有灌排分離的觀念,變成農田要灌溉時,都會抽到油沫,肥皂水,工廠廢水等,這對耕作及灌溉造成很大的影響,她要求水利局盡快規劃污水下水道,積極向營建署爭取路竹,阿蓮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的開辦,以維護農業地區的灌溉品質。

 

近來阿蓮與路竹等地道路品質已大有改善,李亞築議員希望能全面檢視道路,讓民眾行得安全。(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