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力促進北高雄農漁科技均衡發展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每年2、3月通常值遇農曆春節以及228和平紀念日,休假日特別多,向來重視地方傳統文化和農漁物產產銷的李亞築議員,也邀請市民利用假期攜老扶幼走進北高雄路竹、阿蓮、田寮、茄萣、湖內等地區,以及月世界、茄萣海邊、漁港等在地景點享受難得假期,也期待為地方帶來商機。

  重視市民休憩環境的李議員,任內積極爭取路竹公園融入路竹特產番茄與共融式規劃,讓長輩體健設施與孩童遊樂設施跨世代一起運動,如今遊戲場設施完成改建,區內新設的番茄狂歡遊戲組、成人體健設施區、皮帶與鳥巢兩處鞦韆區都成為人氣指標。李議員所爭取的北高雄特色公園中,路竹公園已在2022年年底開放使用,2023年初阿蓮和蓮公園與茄萣運動公園將會陸續開放使用,提升北高雄共融性公園建置,亦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一起運動、盡情玩耍。

  經歷111年底縣市長及議員的改選,李亞築議員不僅獲選連任,更是一連兩屆獲得選區最高票,等於是肯定她過去4年勤跑基層及問政表現,讓她深受感動,隨著新任期的到來,她也將聚焦在已通過環評的捷運路竹延伸線進度,並緊盯湖內、路竹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希望藉由捷運興建,湖內跟隨路科整體發展,各項公共建設都能加速進行,期盼在吸引廠商進駐的同時,也能促進在地的就業機會。

  選舉期間一步一腳印深入市場、宮廟,李議員展現「在地、認真、肯拚」的精神,也向選區民眾報告4年的問政成果,像是捷運延伸線、運動中心、茄萣大排改善等等,都是過去一點一滴努力累積的成果,未來也會秉持同樣精神回報鄉親的支持。

  隨著新任期的到來,除了大力推動地方公共建設,李議員在茲念茲的是城鄉均衡發展,她指出,田寮區為臺灣高齡化最嚴重的區域,醫療資源與長照規劃十分匱乏,從選址衛生所至重新整修到服務啟動,李議員一步一步推動田寮日照中心完成,提升田寮區長照相關規劃。她也極力主張高雄市政府應加速關懷據點的設立,配合社區需求兼併老人關懷照護措施,以因應高齡化社會的照護需求,實踐在地老化的政策。

 

李亞築議員主張路竹公園打造為大小朋友一起運動,及具地方特色的蕃茄特色公園。(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