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邀市民朋友走訪北高雄特色公園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公園是城市裡的綠洲,承載著社區鄰里的互動以及無數親子間的歡樂時光與童年的記憶。今年以來北高雄路竹、阿蓮、茄萣、湖內等地區多處特色公園陸續完工啟用,李亞築議員邀請市民朋友利用假期攜老扶幼走進北高雄體驗這些在地限定的休閒園地,盼為地方帶來商機。

  今年連續休假日特別多,而且南部地區風和日麗,十分適合出遊。李議員邀請大家走進特產及觀光資源都豐富的北高雄,享受在地的假期。

  李議員表示,任內積極爭取路竹公園融入路竹特產番茄與共融式規劃,讓長輩的體健設施與孩童的遊樂設施一起跨世代運動。如今遊戲場設施完成改建,區內新設的番茄狂歡遊戲組、成人體健設施區、皮帶與鳥巢兩處鞦韆區都成為人氣指標,年初阿蓮和蓮公園與茄萣運動公園也陸續開放使用,每座改建完成的公園都各具特色,她認為通貨膨脹的此時,走入高雄鄉鎮來個小旅行,帶孩子享用特色公園的遊憩設施,必能擁有歡樂的假期。

  以和蓮公園的改造為例,遊戲區設計融入蜜蜂採蜜等元素,蜂巢遊戲籠搭配兩組滑梯,小朋友可以用各種不同方式爬上高台溜滑梯,在路竹公園的改造當中,番茄是主角,透過平衡木、踏樁、旋轉隧道溜滑梯、攀爬架、跳格子等組合,設計出的番茄狂歡遊戲組,一啟用就成為人氣王,就連遊戲地墊也繪製Q版鱷魚造型跳格子及鯊魚圖樣,為遊戲場營造生動活潑歡樂氛圍。

  選區內多半為農漁業產地的李議員也十分關注今年以來日益吃緊的水情,她指出,高雄水情越來越嚴峻,南部降雨量30年最少,高屏溪流量下探6.2立方公尺(CMS),除了民生用水外,農業灌溉也需用水,面對極端氣候的現象,李議員也關切高雄市政府「洪水資源化」的作為。

  包括高灘地河床如何讓水注入到地下,透過水池或滯洪增加補助地下水的量,其次,在河床外閒置或沒耕作的土地,能擴大洪水在地滯洪,補注地下水,缺水季節就有更多地下水能使用,這些都屬「洪水資源化」。李議員也提到,市府應朝多元水資源開發,再配合節約用水,希望能夠確保4月底前供水無虞。

 

李亞築議員爭取選區內多處公園改造為特色公園,提供大小朋友可以休憩與玩樂的場域。(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