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為北高雄學子爭取台南高級中學就讀名額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北高雄和台南擁有共同生活圈及就學區,但高雄跨市就讀台南高中名額受限,李亞築議員11月25日市政總質詢為阿蓮、路竹學子爭取共同就學區名額,要求教育局和中央協調增加高雄子弟就讀台南一中及台南女中的名額。

  北高雄、台南市擁有共同生活圈及就學區,阿蓮、路竹子弟時常選擇台南學區就讀,李議員表示,台南一中及台南女中提供高雄子弟名額僅有8名,建議高雄市政府爭取更多就讀名額。

  李議員以自己選擇就讀台南女中為例說,她前往高雄女中就讀的交通時間恐要花上二個小時,並且沒有學校交通車可搭乘,但前往台南女中的交通時間僅約30分鐘,並且有交通車可供通勤。

  李議員要求教育局和中央進行協調,爭取更多高雄子弟就讀台南高中學區的名額;教育局同意透過國教署爭取更多就讀名額,但強調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升學率也很好,歡迎北高雄孩子在高雄就讀。

  韓政府積極聆聽基層聲音,李議員肯定韓國瑜市長推動38區里政會議,讓里民需求和問題獲得解決;葉匡時副市長指出,里政會議讓市府有和基層直接溝通的機會,未來每年至少辦一場,並視需要情形增加舉辦次數。

  市府積極推動路平及智慧路燈等建設,李議員列舉選區路平成果肯定市府績效,她表示,過去市府鮮少在偏鄉推動路平,但韓市長上任後,第2選區的5個行政區今年已完成169條道路重新刨鋪工程。

  針對智慧路燈計畫,李議員指出,新科技路燈結合維護、照明、空品、交通、治安、通報等多元功能,建議市府在全面建置前,將相關報修訊息先提報里長,以掌握維護進度;李四川副市長說,預估明年底將可完成智慧路燈建置,並以手機APP掌握相關資訊。

  另外,李議員關心道路側溝與路面清潔的問題,盼增加偏鄉清潔隊人員的編制,並建議1米以下的道路側溝由外包廠商負責;過去高雄市健力運動選手表現搶眼,2019年健力世界盃中15位國手有8名為高雄市的選手,李議員期待2020年亞太健力錦標賽在高雄舉辦,盼運動發展局在健力項目提供推動發展的配套措施。

  針對公幼名額、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農舍合法化、農產品外銷等議題,李議員也希望市府重視及加強推動。

 

關心地方基礎建設的李亞築議員,在其爭取下高科交流道下聯絡道路已進行翻修,保障用路人安全。(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