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肯定防疫不忘農漁產品產銷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延燒,也影響全臺各縣市農產品外銷,但「高雄首選」農產仍傳出好消息,再度進軍中東地區最大規模的「2020波灣國際食品展」,以番石榴、蜜棗為推廣重點,並首次上架杜拜超市,李亞築議員肯定市府團隊在疫情吃緊之際仍積極開拓通路,力挺韓國瑜市長拼市政、顧農民。

  番石榴、蜜棗乃至於金鑽鳳梨,都是高雄首選的農產品,疫情爆發後,許多人都擔心外銷會受到影響。在第一線的李議員走訪阿蓮等農會後,了解農民鄉親的出貨仍正常,儘管部分出口中國卡關,2月前進中東波灣食品展,行銷蜜棗、燕巢珍珠芭樂及火龍果,爭取在國際市場的曝光機會。

  李議員也肯定市府除了前進中東、日本參展外,韓市長也透過網路直播,經由高雄首選電商平台的促銷,讓民眾在防疫期間即使不出門,也能享用高雄各式各樣的農產品。

  李議員以在地議員的立場現身說法指出,去年光是阿蓮農會的芭樂和棗子的外銷,成長率是往年的4倍,108年1至10月份的統計數字跟107年全年度來比較,整個交易金額成長了289%、出口量的成長也有213%。她無法認同罷韓團體拿特定農民、特定農產當特例並作為負面宣傳。

  李議員表示,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期經營新加坡、馬來西亞市場,因去年與當地通路商簽下貿易合約,目前出貨量維持穩定,年成長率更高達150%,2月中旬還有高雄水果裝櫃運往星馬,首次將阿蓮區生產的小番茄推進星馬超市,使得高雄農產還可以在這波疫情危機中一枝獨秀。

  從韓國瑜市長當選2個月後,罷韓團體就開始運作,完全沒有審視韓市長的施政成果,只是「為罷而罷」,浪費龐大的罷韓經費跟資源。李議員憂心忡忡的表示,全國竭盡所能的進行防疫工作,但特定團體卻無視防疫措施,操作罷韓活動,為了政治目的,把高雄推入困境。她認為前年民進黨市長敗選,就是民眾對民進黨失望,如果韓市長真的做不好,可以2年後用投票決定,不用急於此時再多花2億元,還讓高雄處於動盪不安的氛圍,更何況疫情吃緊,接下來汛期的整備工作即將展開,罷免、選舉等大規模動員,勢必會造成市政建設的空窗期,對於飽受疫情威脅的農、林、漁、牧各界也將受到更大的衝擊。

 

李亞築議員(右二)肯定高雄市政府為高雄農產品積極拓展外銷管道的努力。(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