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亞築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阿蓮區忠孝路30號
  • 議員頻道

李亞築促改善照明與交通設施提升月世界遊憩品質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高雄田寮月世界奇特惡地美景是國際媒體CNN推薦的必遊景點,也是阿蓮人的驕傲,在李亞築議員的極力爭取下,新的遊客中心終於在109年10月開幕,今年過年期間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李議員期待高雄市政府要重視風景區內設施的維修,提升遊憩品質,新遊客中心和小農市集共同攜手,讓風景區除了展示觀光魅力,也能成為地方經濟的重要窗口。

  李議員指出,月世界為田寮區重要觀光景點,假日觀光人潮多,大小車輛往來頻繁,然而多年來,主要路口卻無斑馬線,造成行人通行不易,田寮交流道旁部分路段,例如從大崗山加油站至西德義民爺廟沒有路燈,照明不足,形成治安死角,她多次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建議應儘快劃設斑馬線及相關規劃,讓月世界路口有明確的交通依循方式,令人欣慰的是交通局已在今年2月底完成斑馬線劃設,讓月世界路口有完善的規劃,以保障遊客的安全。

  「旅遊品質的提升,要方方面面都到位。」李議員表示,月世界地質景觀吸睛,是高雄老牌的風景區,但長期以來設施不足,區內許多造景如:地標弦月或天梯,都因為缺乏維護,顯得老舊有安全疑慮,影響遊憩品質,因此自上任以來不斷要求市府檢修,並成功催生新的遊客中心,另設有便利商店、小農市集與農特產展售中心,提供風景區資訊與生態解說服務。1月底,市府派員進場維護與穩固地層,封閉天梯,相信完工後,可以提供更安全的遊憩動線。

  除了月世界的硬體設施外,李議員也積極爭取YouBike 2.0的站點,李議員認為騎腳踏車,是一個深入地方人文的方式,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應該從市區延伸,在重要的風景區提供服務外,也等於把公共自行車系統延伸到偏鄉。終於在她長期的爭取下,阿蓮區也新增了阿蓮國中、阿蓮區公所、阿蓮國小等三個站點,相信學區學童和遊客都多了一個通勤的選擇。

  高雄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自109年7月起正式營運,109年底前已建置完成啟用800處租賃站, 110年完成全市建置達1,000站目標,而在年初包括阿蓮、茄萣、湖內、路竹等較為偏遠的地區都增設了多處的站點,李議員表示,提供遊客另一種遊憩方式的選擇,以促進觀光發展。

 

李亞築議員(著背心者)會勘月世界路口建議增設斑馬線標線。(圖片來源: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