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為原住民拚幸福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4年前陳幸富議員卸下28年警察生涯轉換跑道來到議會,第8次定期大會適值此屆任期的尾聲,10月6日總質詢當日他感謝議會同仁與高雄市政府各局處的協助,對於陳其邁市長上任2年,大幅提升原民區與都會區的建設經費2.98億元,成長86%,除表達感謝,也期勉市府團隊再接再厲。

  陳議員除感謝前後任3位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與議會同仁的協助,並羅列4年來對於原住民福利的爭取實績,包含那瑪夏區與大愛園區排水系統整治、楠梓仙溪吊橋工程、爭取原鄉農路修繕、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全國語文選手與指導老師的獎勵金等。

  除了已爭取的建設與福利,陳議員也持續追蹤相關建設,例如左營屏山運動公園、大愛風雨球場聚會所、那瑪夏布農族與拉魯哇族集會所等工程,要求市府說明最新進度。

  養工處表示,屏山運動公園部分,市長已指示須一次到位,目前進行風雨球場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工程,設計將融入原民文化與圖騰,預計11月上旬完工啟用;原民會表示,大愛風雨球場聚會所已順利決標,月底舉辦動土儀式,另已爭取中央500萬元經費,持續進行布農技藝場、拉魯哇族聚會所等規劃設計。

  陳議員也關心原民產業的發展,並指出原住民假日市集提供銷售文創商品及農產品管道,但應該尋覓固定場所,同時他也建議補助原民攤商部分費用、檢討市集委外辦理作法,也可結合客家或新住民,展現各族群風味市集,吸引消費者。針對原駁館的經營應採取更透明及穩定方式,定期檢討經營成效,並傾聽產業界的聲音。

  警界出身的陳議員關切員警安全與原住民警員的權益,他建議警察局辦理車輛汰換,偏遠地區維修不易應優先調整。他也要求警察局研議原住民身分或在偏遠地區服務的加分制度,培育原住民警察幹部。

  陳議員現場播放16族的問候語,並表示高雄是一個多元文化居住的城市,尊重原住民文化可以先從認識原住民語言開始,盼市府重視。

  陳市長表示,對原住民的文化非常尊重,因為原住民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未來將持續針對原住民經濟與原鄉建設兩大面向來推動原鄉發展。

 

陳幸富議員(右1)出席其所爭取設立的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開幕典禮。(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