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原住民運動盛事 陳幸富盼跨局處協助辦理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113年全國布農族運動會在高雄那瑪夏辦理,陳幸富議員於11月22日總質詢指出,單靠區公所人力及資源難以負荷有關賽事的多方工作,亟需跨局處的協調與調度。他希望陳其邁市長指派專人加速召開跨局處協調會,使活動順利圓滿舉辦。

  陳議員表示,賽事涉及各方面需求,包含賽事相關場地修繕、交通接駁、志工招募、產業文化經費資源連結等,盼陳市長責成專人主持跨局處協調會,以確保活動順利進行;陳市長表示,將責成郭添貴秘書長協調。

  陳議員也關心114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整備工作,他期盼運動發展局將傳統競賽項目設於3個原鄉舉辦,並擇定東9區場域作為運動會舉辦地點,以促進東高雄地區觀光。

  讓原鄉學童營養攝取更充足,陳議員感謝康裕成議長募資,補助112學年度原鄉未納入飲用鮮乳的3所小學及10所幼兒園,每週一天的鮮乳,他並感謝教育局提供行政協助。

  重視原鄉建設及福祉,陳議員感謝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左營屏山風雨球場聚會所、大愛園區TOMANANU多功能聚會所,供鄉親休閒遊憩、針對原鄉零星水利工程,水利局提出500萬元預算陸續發包動工、民政局爭取經費推動南沙魯生命園區擋土牆改善工程等,陳議員盼市府努力籌措瑪雅里、達卡瓦里生命園區建置經費。

  陳議員亦感謝環保局爭取那瑪夏區更換新的垃圾車、農業局提供植物醫生診治果樹、客委會媒合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及美濃吉東國小締結姊妹校,促進族群融合、毒防局深入東9區推動反毒宣導。

  社會局於偏鄉新設8處輔具服務據點,提供輔具諮詢、申請及評估等,陳議員建議在老人關懷站、文健站加強宣導,於各社福中心建立受理轉介窗口,使服務更便捷;社會局允諾辦理。

  原民會與勞工局職訓中心合作推動原住民就業訓練,陳議員肯定訓練成果,並建議就業訓練須因應市場需求調整課程,如增設照服員、托育及觀光從業人員等證照培訓;勞工局允諾將視實際需求開班。

  高134線是許多重機愛好者喜歡行駛的路線,沿線卻未設立公廁,陳議員建議市府於高134線青山段設置簡易公廁,提供遊客更便捷方便的環境。

  此外,有關大愛園區風鈴廣場長期閒置,應闢建為槌球場讓居民休憩運動;北高雄缺乏原住民日照中心,市府須儘快找尋合適場域進行興建;原鄉醫療資源缺乏應多設置偏鄉緊急醫療站等議題,陳議員盼市府共同重視改善。

 

重視原鄉基礎建設的陳幸富議員(右2),參與那瑪夏道路改善工程設計說明會。(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