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盼提高原鄉基礎建設預算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原民區財源要增加,公共事務及農損補助需協助,陳幸富議員在5月6日總質詢時,期盼高雄市政府在通膨環境下增加基礎建設預算、指派專責單位整合農產及文創行銷、確實提供天然災害農損補助。

  原鄉經費需要積極爭取,陳議員感謝陳其邁市長爭取今(111)年度預算較110年增加,但仍擔心因通膨造成建材價格、工資上漲,他建議112年繼續提高預算,讓原鄉建設更安全。

  陳市長表示,因應材料價格上漲,已發包或正在執行的建設,必要時依政府採購法規定增加預算,未來新發包工程將衡量物價狀況,核實調配預算。

  爭取原住民事務建設,陳議員說,要穩定提升那瑪夏賞螢經濟,需要擴大獎勵復育面積、建置賞螢步道,同時帶入原住民農產、文創藝術商品行銷,盼市長指派專責局處整合資源提供協助。另外,持續推動那瑪夏各部落路平計畫、大愛園區汙水排水改善等期待市長給予支持。

  陳市長回應,大愛園區汙水改善工程預計6月下旬完工;路平計畫將由原民會、工務局預算執行並實地會勘需求路段,排定施作順序;針對螢火蟲復育將請農業局、觀光局協處,農產及文創商品行銷由青年局、文化局協助,兩者皆以原民會為窗口,暢通溝通管道。

  天然災害補助應建議中央修法,陳議員指出,受氣候影響,原鄉水蜜桃、芒果、李子等農作物歉收,申請補助看的到卻吃不到,他說法規僅補助農牧用地上之作物,但原民地區作物大部種植於林業用地,未列入補助範圍,建議農業局向中央反映修法。有關近期青梅產銷失衡問題,陳議員盼原民會與農業局輔導農民。

  農業局表示,天然災害補助是全國適用,會儘量向中央爭取。針對青梅生產過剩,郭添貴秘書長表示,未銷售前已落果部分,中央與地方原民會將討論紓困補助計畫。

  陳議員關心原鄉地區確診、居家隔離照護人力不足,他說原鄉位處偏僻,幅員遼闊交通不便,大部分居民受疫苗施打不適資訊影響且考量不常出門,導致疫苗施打率低的問題。

  衛生局表示,目前照護人力充足,將依現況調整配置;只要有施打疫苗的意願,第一、二、三劑皆可安排。

  此外,陳議員也關心警察和消防同仁執行防疫勤務的獎勵金、體育班棒球隊選手的住校環境與飲食、運動發展基金助體育人才就業等議題,希望市府大力支持高雄體育發展。

 

陳幸富議員(中)與水利局、原民會和那瑪夏區公所,會勘地方陳情案件。(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