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促加強那瑪夏觀光措施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那瑪夏區的賞螢人潮逐年提高,加上接續的水蜜桃季,也為當地帶來豐厚的商機,但「好還要更好」,陳幸富議員認為,應加強周邊的配套措施,搭配其他活動共同行銷,發展民宿及露營區的設置,才能讓居民獲得實質的觀光財。

  每年4月是那瑪夏區的賞螢季,螢光點點充滿樹林間的景象,讓很多人著迷不已,在近幾年的推廣下,賞螢人潮不斷攀升,甚至還可結合周邊景點來一趟小旅行,現在已成為高雄觀光的一大賣點。緊接在賞螢季之後,5月便是水蜜桃的盛產期,小巧鮮嫩多汁的水蜜桃相當討喜,在高雄市政府、區公所及地方各界的行銷下,經常上市就銷售一空,陳議員也不時為果農行銷,協助開發商機。

  今年的賞螢人次達到1萬8,000人以上,當時賞螢步道可說是人擠人,甚至超過步道上限,陳議員表示,很歡迎大家到那瑪夏巡禮,人潮就是商機,可為當地居民帶來實質收入,因此也希望區公所和市府多開闢幾條賞螢步道,否則遊客大排長龍也不易欣賞。

  陳議員指出,那瑪夏的自然景點與特色不只賞螢和水蜜桃,他希望那瑪夏的美可以讓大家看到,好的景點需要完善的觀光設施,如之前在達卡努瓦里完成的彩繪牆,現在已成為遊客的打卡點,因此他建議在彩繪牆和步道部分,未來可以再延續及加強,同時賞螢季和水蜜桃季時期應結合其他活動擴大辦理,將更有吸引力。

  由於那瑪夏區位置偏遠,若專程上山僅參與一夜間活動就離開有點可惜,但當地民宿少,有些又涉及農地問題,因此陳議員希望市府加強輔導在地民宿業者合法化,方便遊客在此留宿。

  另外,去年中央已公布實施「露營場管理要點」,對於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及林業用地,1公頃以下開放增設露營場及容許使用規模,都有明確規定,陳議員認為,觀光局和原民會應合作協助有意願設置露營區的業者,讓他們了解法令規定,完善規劃及水土保持,同時簡化申請程序,使其儘早設置完成,讓遊客更深入認識那瑪夏。

 

陳幸富議員(左1)及族人與高雄市政府數個單位,共同參與露營場階段輔導座談會。(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