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喜迎第一座都會區原住民風雨球場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今(111)年9天的新春年假,許多人利用這段期間返回原鄉和家人團聚,但也有原住民族人留在城市為生活打拼,陳幸富議員則是年假期間積極拜訪許多在都市做生意的原住民族人,有開修車廠的、有做檳榔攤的、有做新娘秘書服務的、有開洗髮護膚店的。陳議員的春節假期透過「走訪原住民的店」,衷心期待市民朋友多多光臨,和原住民交朋友。

  關心原住民生活的陳議員,經常利用議會質詢機會要求高雄市政府協助原鄉發展經濟,提高原鄉醫療能量,他指出110年11月開始,包括桃源、那瑪夏已啟動「公車式幸福小黃」的服務,在沒有就醫公車行駛的期間,只要經過衛生所評估,就能預約搭車就醫,拉近城鄉就醫的差距。他希望除了衛生所提供的在地醫療服務之外,還有一個中繼站,讓醫療相對不足的地方,能夠即時得到醫療和照顧。

  在協助原鄉經濟部分,陳議員認為除了善用那瑪夏、桃源及茂林等區有得天獨厚的美景,加強推動原鄉觀光之外,市府也應多呼籲民眾響應購買由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成立的原駁館的原住民商品,促進商機。

  「原鄉和居住平地族人的生活和權益一樣重要。」陳議員肯定爭取已久的高雄市位在都會區的首座原住民風雨球場,終於在過年前於左營區屏山運動公園風雨球場動土,未來完工後,不但可以兼作運動與祭儀活動的場地,還能凝聚許多在都市打拼族人的心靈。

  近來國內建築造價不斷上漲及工人短缺,原本編列1,500餘萬元的屏山運動公園風雨球場,在109年規劃設計完成,但因為接連6次流標,在陳議員攜手與中央立委鍥而不捨的爭取下,才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及原民會的補助,工程總預算增加到2,658萬元,在市府運動發展局、原民會等相關局處的共同努力後才成功決標發包動工。

  陳議員表示,居住在高雄市都會區的原住民就佔了七成多,因此都市族人的生活所需市府更加重視,興建都會區第一座原住民風雨球場,兼具運動及聚會功能,希望有了第一座原住民風雨球場,陸續有第二座,甚至更多,可以服務散居在都市平地各區的族人朋友。

 

陳幸富議員希望未來有更多座原住民風雨球場。(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