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建議大愛盃槌球賽廣邀社團參與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去(111)年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在大愛園區舉辦第1屆大愛盃槌球錦標賽,廣受好評,因此陳幸富議員建議運發局籌備續辦第2屆,並邀請更多社團共襄盛舉,另外他也希望那瑪夏區的槌球場能儘快實地會勘,讓居民多一處運動的地方。

  槌球運動和緩不激烈,又能達到運動效果,是適合老年和中壯年人的運動,既可提高長者的平衡感及專注力,還能透過團隊合作找到歸屬感和活動的樂趣,讓長者身心愉快,因此在部分原住民的文化健康站中,多會安排槌球課程,成為長者的休閒活動。

  去年5月運發局首次在杉林大愛園區舉辦槌球比賽,當時有32隊、160位選手參加,有許多長者是第一次打槌球,卻也打得相當開心,整場比賽和樂融融,受到不少好評,大家更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陳議員表示,希望在籌備第2屆時能多邀請原鄉或都會區的體育團體及槌球隊參加,多一些競爭隊伍,讓大家互相切磋,達到推廣的目的。陳議員也曾提議在那瑪夏區設置槌球場,希望運發局會勘後,儘速進行規劃,向體育署提出經費的申請。另外,他也提醒運發局,113年全國性的布農族運動會將在那瑪夏區舉辦,區公所將向中央申請部分補助計畫,屆時希望運發局給予協助。

  之前多次建議恢復舉辦原住民假日市集的陳議員,仍持續關切中央公園對面的假日原民市集,他表示,之前常態性的舉辦下,已有固定的形態及客源,因此建議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在原地重新辦理。

  不過,相較於近期市集多搭配大型活動,原民會對中央公園商圈的市集也進行評估,同時也考慮與各局處溝通,在市府舉辦的大活動中,留有原民市集的空間,讓活動的效益帶動市集攤商的收益。

  對此,陳議員則提出活動畢竟非常態性的看法,他表示,原住民攤商業者比較希望每個月固定幾個週末定點擺攤,雖然搭配活動也是促進行銷的好點子,但是對原住民而言應該還是要有獨立的市集。另外,有些原民攤商會參與神農市集或其他市集,卻因租金較高而無法持續承租,陳議員要求原民會研議初期給予補助,讓他們得以永續經營。

 

陳幸富議員(中間戴帽者)考察大愛園區時,盼續辦大愛盃槌球錦標賽。(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