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盼加速改善那瑪夏聯外道路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台29線是通往那瑪夏區的主要道路,從八八風災後至今,仍有部分路段為便道,為了讓市民便於往來,陳幸富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儘速向中央爭取,改善道路規格,以便促進那瑪夏的地方發展及觀光。

  八八風災當時對甲仙及那瑪夏造成重大災情,主要道路台21線嚴重損毀,漫長的修復期間只能行進於河床便道,後來重新復建的道路成了現在的台29線,不過時至今日,從五里埔到那瑪夏的路段依然是便道,道路、橋梁的寬度比較狹窄,雙向會車不易,因此當地居民多年來一直期盼道路拓寬。

  關心那瑪夏基礎建設的陳議員認為,陳其邁市長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與中央各部會的業務往來相當熟稔,因此希望藉由陳市長與公路總局的協調,早日將台29線便道路段升級為省道的規格,提高道路路幅的寬度與安全性,才能讓其他市民更有意願進入那瑪夏,欣賞原鄉的環境和文化之美。此外,錫安山到那瑪夏的路段已設置路燈,但還未通電,陳議員也希望市府能與公路總局再做溝通,盡快點亮這段路。

  另外,高134線是那瑪夏通往嘉義茶山的重要道路,為市府所管轄的道路,每到雨季,經常會有土石滑落的狀況,陳議員表示,所幸之前在楊明州秘書長擔任代理市長期間,編列維護經費給區公所使用,後來再經過中央原民會、養工處、區公所及工程技師到現場會勘評估,認為這條路應再拓寬,不過拓寬的經費非區公所能負擔,因此有賴市府積極推動儘速完成。

  原住民是喜歡群聚活動的族群,但居住在北高雄的原住民始終缺乏一處專屬的聚會場地,每次若要聚會或辦活動,就必須向學校情商借用場地,非常不方便,這也是陳議員上任以來,一直努力希望完成鄉親的請託。他表示,先前已尋找到左營屏山國小附近的運動公園可作為聚會所的場地,前市府團隊也已到場會勘過,目前運動發展局已提出計畫,將和原民會共同推動,希望在市政延續的前提下,陳市長能加以督促,一旦中央的建設經費到位,就能立即進行聚會所的建設。

 

陳幸富議員經常會勘山區道路,督促工務單位加速完成相關工程。(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