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關心警用裝備及執勤安全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0 / 高市議壇NO.48

  春節前後,治安工作繁瑣,有賴各機關警察同仁全力投入,才能讓市民的生活更安全。特別是109年甫經過總統大選期間的治安、維安及查賄等各項工作後,又接著面臨春節的治安維護,員警的體力能否負荷,是陳幸富議員相當關心的問題。

  陳議員表示,員警除了選舉、春節等特定期間需加強維護治安外,平日還有為民服務、交通取締等工作事項,希望在勤務特別繁忙的期間仍盡可能得以正常的輪休,不要影響了他們休息的權益,致使基層警力因太過勞累導致身體健康出了問題。除了呼籲勤休要正常外,同時也要求員警的加班費預算編列一定要到位。

  陳議員相當贊同科技執法的理念,在媒體新聞裡面時常看到員警在取締交通違規、查緝刑案或線上盤查時,都會發生險象環生的事件,2月14日晚間就發生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員警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民眾騎乘機車左右搖晃、且機車未裝設後照鏡,因此請其停車受檢。未料,民眾先佯裝配合再趁隙騎車衝撞員警,導致員警手腳多處擦挫傷。

  高雄市警用汽機車裝置行車紀錄器的比例,目前每一部巡邏汽車都有配置密錄器及行車紀錄器,而在警用機車的部分,大約只有35%的巡邏機車有配置。陳議員希望市政府將警用裝備的預算提高,相關設備補齊讓執勤員警除多一份保障,並在平常的勤前教育、聯合勤教時,能夠利用機會教育員警。而根據報導,警察人員飛車追逐中對追逐對象、路人以及員警自身的身體與生命風險,其實並不亞於使用警械。所以,陳議員也提到對於一般的違規事件,若沒有明顯的犯法情形,利用科技蒐證即可,儘量不追車,以減少民眾與警察受傷的情況發生。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各機關對相關防疫工作已全面展開,員警也投入其中,陳議員提醒第一線執勤員警做好防疫措施及隨時注意手部衛生外,也希望相關的防疫器材如消毒酒精、乾洗手及額溫槍等都能夠到位,當員警執勤與民眾直接接觸時都能確實配戴口罩,注意好自身的防護,使執勤多一層保障,也讓洽公民眾能安心。

 

關心警察人員的陳幸富議員(右2)盼其裝備及執勤安全等問題獲得改善。(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