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陳幸富盼紓困補助再加碼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疫情下的「紓困孤兒」,陳幸富議員8月5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重視一般餐飲業者及臨時工作者的生活困境,加碼補助方案,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陳議員指出,一般攤商、飲食店、個人工作室及臨時工作者恐因缺乏營利事業登記證,成為紓困孤兒,市府是否有推出加碼方案?

  陳其邁市長表示,將分成紓困及振興兩方面,中央正研擬紓困加強版,加碼、加快照顧受困產業,而市府將延長第一波紓困措施至年底;振興方面,市府也將針對中央的振興方案推出加碼措施,一併助攻。

  振興、紓困應發現金,常與基層接觸的陳議員發現民眾普遍認為現金比振興券更直接、方便,而高雄市議會亦提交建議案,詢問陳市長看法為何?

  陳市長表示,疫情期間紓困需救急救窮可發現金,但振興需考慮時效問題,中央將以最有效率方式處理,市府將針對攤商、商家提供加碼方案。陳議員同時期盼在振興方案中,能針對偏鄉地區再研擬加碼措施,協助族人經濟復甦。

  東京奧運高雄子弟為國爭光,市長允諾獎金加倍,除了得獎選手外,陳議員盼陳市長多關心、鼓勵本市未奪牌的成名選手,另外,陳議員認為培育體育人才需重視我國小、國中及高中三級的銜接,然而三級運動業管單位的教育局體健科科長,長期以來未具備體育專業,如何在體育班的增減、專任運動教練的配置和各級球隊的補助等議題上,站在體育人的角度去設想?陳議員認為應交由專業辦理,未來教育局在遴選體健科長時,建議優先任用有「體育行政」的資歷者。

  體育選手需經過長期培訓,防疫期間,許多設置於校園內的專業運動場地,不開放給全國運動會選手進行練習,陳議員期盼市府能以專案方式,開放給需要練習的選手使用,讓他們能專心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有關新建工程進度追蹤,陳議員指出,包括屏山運動公園風雨球場及大愛多功能文化聚會所,期望原民會加速行政程序,拚年底前施工。

  原民會表示,屏山運動公園預計12月前發包,大愛多功能文化聚會所將拼111年3月前開工。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獎勵認證,陳議員自上一會期開始便積極爭取獎勵措施,盼鼓勵族人考族語認證。原民會表示,經參考六都獎勵辦法,規劃獲初級認證即給予獎勵,總經費171萬8,000元。陳市長表示,該草案預估今年底完成,於111年實施。

  而加強那瑪夏地區的水利工程,進行達卡努瓦段161地號的水土保持、瑪雅段1019地號的排水工程及大愛園區雨水汙水道清淤;以及寶來、桃源、茂林及那瑪夏等原鄉四所國中學校運動會增加補助、擴大辦理,也是陳議員關心的重點,要求市府儘快改善。

 

陳幸富議員(左2)勘查大愛園區排水溝工程進度。(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