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幸富
  • 第13選區: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11號
  • 議員頻道

緩解疫情衝擊 陳幸富致力推廣那瑪夏水蜜桃

居住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永安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楠梓區 │ 左營區 │ 三民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每年4至5月便是高雄市那瑪夏區熱帶水蜜桃的盛產時期,今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地方停辦水蜜桃相關行銷活動,產銷班成員也因防疫問題無法前往市區醫院、機關等人潮聚集區域設攤展售。關心農民生計的陳幸富議員邀請民眾一起來訂購、品嚐,別讓水蜜桃滯銷,使得農民一整年的辛苦化為烏有。

  陳議員表示,近年來每到那瑪夏水蜜桃盛產時期,因搭上全國性大型賞螢活動的順風車,讓那瑪夏吸引成千上萬遊客湧入,順勢成為水蜜桃行銷的最佳宣傳管道,並締造水蜜桃銷售佳績。

  而那瑪夏區公所也將水蜜桃銷售通路擴展,透過產地直送或派員至高雄市區擺攤銷售,幾年下來各大醫院、機關團體等已成為主要客戶。然而今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為配合全國性防疫措施,區公所也宣布停辦賞螢活動,同時也暫停與高雄市各大醫院設置攤位展售,為了避免水蜜桃因疫情而陷入行銷困境,那瑪夏區公所擬定預購服務方案,歡迎所有企業、團體、機關學校等單位撥打訂購專線認購,預估可銷售1萬6,000盒。

  那瑪夏水蜜桃雖個頭較小,但甜度與風味絲毫不輸其他產地,因日夜溫差大,一般水蜜桃甜度約只在13至14度,那瑪夏水蜜桃甜度則可介於15至19度之間,陳議員也邀請尚未品嚐過那瑪夏水蜜桃的民眾可以嘗試訂購,保證一定會愛上它的甜滋味。

  為了幫助農民順利將水蜜桃賣出,陳議員更化身水蜜桃銷售推手,除了透過臉書等社交軟體對外推廣,為感謝各方人士協助訂購,讓原鄉農民的辛勞不致付諸流水,閒暇之餘也身兼外送人員,將水蜜桃送到有訂購的親朋好友手中。

  而那瑪夏除了有香甜多汁的水蜜桃,其他還有梅子、紅肉李、黃肉李、蜜李及麻竹筍等,品質相當優良,廣受許多民眾的喜愛。陳議員希望這些優質在地農產品能有更多的銷售管道,為原住民帶來實質的收益,同時他呼籲市府協助行銷,別讓疫情影響銷量,讓消費者可以順利品嚐到那瑪夏農產品的好滋味!

 

陳幸富議員力銷那瑪夏水蜜桃,還親自擔任起外送員,將水蜜桃送到宋立彬議員手中。(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