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強化防疫 林智鴻促市府說明高雄疫情因應措施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Omicron疫情在臺灣發酵,林智鴻議員於4月25日總質詢中指出,各縣市政府防疫作法不同,以致民眾無所適從,要求高雄市政府詳細說明。

  林議員肯定陳其邁市長早在20天前即清楚揭露疫情曲線圖,預警醫療支援可能崩潰,同時擬定保存醫療量能、降低死亡重症、建立群體免疫等三大防疫原則。他並以紐西蘭、香港、新加坡及美國等地疫情趨勢為例指出,病毒流行週期約6至12週,確保醫療量能不崩壞為首要任務,他要求市府說明高雄的因應措施。

  衛生局指出,病例數急速增加,醫療將首當其衝,陳市長指示持續以公共衛生策略介入,並針對輕症、中重症患者分流處置以保存醫療量能。林欽榮副市長指出,目前市府仍把疫調當作必須的作為,並朝保存醫療量能、降低死亡重症、建立群體免疫三大原則推進,並配合國家政策。

  林議員同時為基層疫調人員爭取獎勵機制,他說,病例數將持續上升,疫調工作不分晝夜,盼市府提供辛苦付出的疫調人員適度安慰與鼓勵。

臺灣如何因應多重衝擊及世界變動?林議員建議市府加速打造城市綠帶守護國民健康,他說,WHO指出城市綠帶將降低空汙噪音及極端氣候衝擊、提升生活品質及改善市民福祉。

  林議員建議市府在鳳山加速打造華鳳特區新都市綠帶、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鳳翔水陸運動園區、五甲公園都市之肺及鳳山溪親水河岸等,並打開熱帶園藝試驗所圍牆,開放綠地空間。

  林副市長表示,將責成養工處提高華鳳特區新都市綠帶質量;有信心打開熱帶園藝試驗所圍牆;另責成地政局調度經費交由養工處改造五甲公園;鳳山溪整治將爭取水利署前瞻計畫2.0經費補助。

  營造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林議員指出,衛武迷迷村已成形,建議市府整合各局處資源,透過社區營造改善周邊五甲國宅社區斑駁牆面及漏水窘境,擴大藝術聚落,改變城市風貌。

  都發局表示,將引入多方社團概念做願景工作坊,激盪良好政策方向;民政局表示,將參照衛武迷迷村經驗,透過區特色活動經費串聯藝術家、在地社團及居民激盪文化藝術想像。

  能源自主是國家生存命脈,更是保障國安的重要基石,林議員認為臺灣應超前部署打造能源護國神山,加速減碳,盼市府政策跟上世界趨勢,配合捷運黃線開闢,將五甲產業園區設定為潔淨能源專區,打造綠色供應鏈。

 

林智鴻議員(右1)為醫療人員加油打氣。(圖片來源: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