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智鴻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41號
  • 議員頻道

盼鳳山成為重大經濟圈 林智鴻建議打造中城計畫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縣市合併後,鳳山成為高雄心臟中的心臟,林智鴻議員於7月14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規劃鳳山重大經濟圈,打造中城計畫,讓衛武營成為國際文化特區,延攬文創產業、數位內容產業進駐,提供多元就業機會,讓年輕朋友能回到家鄉服務,發揮長才。

  林議員表示,衛武營在交通上有捷運黃線和橘線交會優勢,民間倡議推動中城計畫及國際文化特區的可行性,期盼市府研議辦理。同時以日本六本木新城、東京中城、澀谷等實踐案例,強調都市計畫、運用嶄新韌性治理、智慧綠色科技及城市碳管理的重要性。

  若國際文化特區順利開發,受道路阻隔的兩邊區域空間如何整合?林議員建議以鳳山蝶翼的概念設置一座立體空橋,成為具藝術感的城市新地標,並透過整合公私協力開發,吸引人才匯聚。

  今(109)年5月發生名醫家屬喪生火窟事件,基層消防員針對救災使用1.5吋或2.5吋口徑消防水管,有所爭議,林議員要求消防局以專業角度進行說明,希望莫再發生類似憾事;消防局指出,此件火警事件使用大口徑水管的做法,完全正確,但火災現場瞬息萬變,授權現場進行機動調度。

  針對高雄治安議題,林議員指出,高雄近年充滿治安危機,去(108)年9月發生直播主之亂槍擊案、12月槍擊案,今(109)年1月則有擄人糾紛、2月街頭群毆及檳榔攤搶案,3月則發生刺青店槍擊案、銀樓搶案、鳳山公園槍擊案、酒吧砍人,4月的茶行槍擊案、桶屍案及鬥毆槍擊案,6月發生毒品交易槍擊案,7月有按摩店遭勒索案、舞廳前鬥毆命案等,讓市民對治安非常擔憂,盼市府加強見警率與巡邏密度。

  警察局表示,高雄基層員警站在第一線維護治安,盡心盡力,希望防患於未然,並儘速偵破犯罪案件。

  立法院進行監察院長同意權投票,林議員抨擊國民黨在立法院荒唐舉止,造成國會形象受損。他表示,陳菊前市長一生推動人權及貢獻民主改革,帶著高雄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高雄,她承擔城市發展帶來的工業沈疴,帶領高雄走出傷痛。

  依不同主題打造特色公園,英國的肯辛頓公園以彼得潘海盜船主題打造,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日本大阪城子供天守閣也以城牆設計規劃,讓孩子能大玩攻城遊戲。林議員建議可將高雄獨有的人文特色、港口意象放入公園改造之中,如臺鐵高雄機廠的綠地可打造一座以鐵道主題的特色公園;鳳山區的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可打造成為以軍事文化為主題的特色公園,不僅能陪伴孩童成長,也是高雄觀光的亮點。

 

林智鴻議員(持麥克風者)盼市府規劃衛武營成為國際文化特區,讓文創產業有更好的發展。